俄武器出口瞄向新市场 中东拉美成重要目标

2013年6月7日
【 字号:
俄罗斯实行双重战略,即在与印度等国加强传统合作伙伴关系的同时,积极为其尖端武器开拓新市场。
图片来源:塔斯社
图片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456731

扫一扫

目前,俄罗斯武器出口额居全球第二位。莫斯科已向66个国家提供武器和军事装备,并与85个国家缔结军事技术合作协议,而国防相关产品订单总额更是高达惊人的463亿美元。2012年,俄罗斯武器出口额为152亿美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了12%。

土耳其:俄罗斯武器出口新的重点市场? 

在过去20年里,俄罗斯曾多次试图凭借自身的先进技术吸引土耳其军方的注意。在2013年举行的土耳其国际防务展上,俄罗斯再次进行了新的尝试。俄方代表团推出了以卡-50为基础设计的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以及米-28NE夜空猎手。

与安卡拉联合研制地对空导弹系统的建议或许可以成为2013年土耳其防务展上最有趣的成果。萨姆导弹系统将根据俄罗斯S-300V安泰-2500系统为基础进行设计。除安泰系统外,俄方还展示了“山毛榉”M2E、道尔-M2E地对空导弹系统,以及“铠甲-S1”导弹和火炮系统。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裁阿纳托利·阿克肖诺夫(Anatoly Aksyonov)解释说,俄罗斯以如此大的规模参加2013土耳其国际防务展,是因为土耳其是第一个与俄罗斯建立密切军事和技术关系的北约国家。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总裁阿纳托利·伊赛金(Anatoly Isaikin)强调,安卡拉与莫斯科能够在军事产品方面开展更广泛的贸易合作。不过,他也警告称,俄罗斯对土耳其武器出口不会出现急剧增长的情况。

瞄准拉丁美洲 

在进行武器出口时,俄罗斯也将目光投向了拉美市场。俄罗斯国有高科技企业Rostec代表谢尔盖·格里斯拉夫斯基(Sergei Goreslavsky)表示:“据专家估计,拉美武器市场规模将在未来10年达到约500亿美元。如果我们能够集中精力开拓这一市场,就可以签订相应的合同。”他补充之处,委内瑞拉、秘鲁、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均表示有兴趣购买直升机和防空系统。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直升机出口部负责人格里戈里·科兹洛夫(Grigory Kozlov)表示,与该地区所有国家都存在合作的可能,特别是与巴西,米-35M直升机已经在巴西成功投入使用。

委内瑞拉是俄罗斯在该地区的主要传统合作伙伴。该国是俄罗斯武器的第二大买主,仅次于印度。根据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的预测,加拉加斯从俄罗斯购买武器装备总额达到44亿美元,其中包括24架苏-30MK2V战斗机、10万支AK-103机枪、超过40架米-17V-5多用途直升机、10架米-35M2武装直升机、米-26T2重型运输直升机和5000支SVD狙击步枪。

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服务公司副总裁康斯坦丁·比留林(Konstantin Biryulin)5月20日曾表示,俄罗斯将与秘鲁签署一项协议,即在5月底前为利马的米格-29战机群进行技术升级。

埃及:丧失机会 

俄罗斯政府一位消息人士3月20日对《消息报》表示,埃及终止了关于请俄方为美制M-109榴弹炮生产155毫米制导炮弹的合约。埃及军队计划使用该炮弹,但交付时间却已被推迟9次。其结果导致,俄罗斯失去了在中东最有前途的武器市场,而美国企业则正在对其进行积极争取。这位消息人士指出:“埃及人已经厌倦了等待,这份合同在去年就已经被终止了。消息尚未被披露是因为不想破坏俄罗斯武器的形象。”

战略评估研究所主任亚历山大·科诺瓦洛夫(Alexander Konovalov)表示,之所以会出现埃及终止合同的情况,是因为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试图在埃及市场倾销武器。该公司仍然认为,合同问题不会对俄埃两国军事技术合作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综合俄通社-塔斯社、俄新社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内容报道。

 

相关文章:

高端武器揭秘之:S-300防空导弹系统

检验抵御空中打击能力 俄突然举行大规模军演

新型火炮即将问世 俄罗斯开发首辆轮式“坦克”

作者:鲍里斯·叶戈罗夫(Boris Ego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