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军队中的新“兵种”:“科学连”

2013年3月21日
【 字号: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在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师生见面时说,俄国防部计划组建“科学连”,连队中的大学生将承担国防部委托完成的科技任务。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在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师生见面时说,俄国防部计划组建“科学连”,连队中的大学生将承担国防部委托完成的科技任务。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在同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师生见面时说,俄国防部计划组建“科学连”,连队中的大学生将承担国防部委托完成的科技任务。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绍伊古说:“我们正在研究参考运动连模式组建新型连队的问题,目前暂定名为‘科学连’。有才华的年轻人可以不离开大学校园,与老师们一起完成国防部委托的工作。”绍伊古对俄罗斯最主要的技术大学,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的师生们说:“我们将资助这些小组(“科学连”)的科研和设计工作,他们则应拿出实际成果,而不是某些虚幻的东西。你们将是承担这一工作的首要人选。”绍伊古强调说,对国防部来说这是一个不平常的决定。他说:“我们对你们寄予厚望并向你们发出邀请。也许我们可以简单地在部队迎接你们这些拿着崭新文凭、刚刚跨出校门便理起短头志愿入伍,并准备被送往需要的地方去的士兵,但是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另一种士兵,即有着高级职业素养的祖国卫士。”

新版军装设计者称 俄部队将于年底前换装 》》》

今年二月,俄国防部、各大学和社会各界人士开始探讨俄高校军事教研室以全新方式培养大学生的问题:即高校学生利用一年内三个月的假期去部队服役,在实践中巩固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对此军方表示支,大学生们却心存疑虑。

体育连 

今年四月,俄罗斯军队中将重新恢复被前国防部长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Anatoliy Serdyukov)撤消的体育连。俄国防部和体育部已着手拟定一个包括400名现役运动员在内的名单,这些运动员将在不中断参赛训练的情况下被派去服役(该名单将每年重新拟定一次)。被体育部寄予厚望的、体育连里最好的士兵将入选俄罗斯各奥运代表队。去年12月,俄总统普京责成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采取措施重振苏联时期那样的军队体育连。

改革总体方针不变 俄总结2012年军事工作成败 》》》

资料来源:俄新社、《消息报》和《观点报》

作者:伊万·尼古拉耶夫(Ivan Nikola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