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军装设计者称 俄部队将于年底前换装

2013年1月30日
【 字号:
俄罗斯军队新版军装是如何设计的、设计过程中采用了哪些工艺、新军装由哪几部分组成以及这一“全新版”军装应如何穿着?BTC集团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杰梅尔兰·达尔西戈夫(Temerlan Darsigov)介绍了相关情况。
“BTC集团”专家首次提出如羊毛外套、防风防水服、极寒鞋、罩面帽(头套)等服装元素,我们提出用护胸围巾来替代普通围巾,用更方便与头盔或现代化通讯工具相结合的现代冬季帽来取代传统的皮帽。图片来源:俄新社
“BTC集团”专家首次提出如羊毛外套、防风防水服、极寒鞋、罩面帽(头套)等服装元素,我们提出用护胸围巾来替代普通围巾,用更方便与头盔或现代化通讯工具相结合的现代冬季帽来取代传统的皮帽。图片来源:俄新社

扫一扫

杰梅尔兰·达尔西高夫(Temerlan Darsigov,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新军装的设计过程。

— 我们公司为俄罗斯各强力部门设计新制服已五年多了。2009年,我们为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设计过一套快速反应部队野战服,2010年为俄罗斯联邦国防部特种部队设计过新款野战服。2011年初,俄罗斯联邦国防部装备局提出提供500套新款全军野战服用于试穿的要求。经验丰富的BTC集团专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这一任务,并于当年12月提供了由武装部队各部门进行试穿的首批军装。俄罗斯武装部队所驻扎的地区气候条件相差巨大。比如,冬季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的气温为零上10度,西伯利亚则为零下40度。因此,我们遵循的是军装各元素因气候条件不同而实现不同搭配的多层次原则。

 

许多人把贵公司设计的军装与其它国家的进行比较。你们在设计过程中是否借鉴了国外的工艺?如果是,那么借鉴了哪些国家的工艺? 

— 没错,我们借鉴了世界先进经验,使用了现代化的工艺和材料,设计出了可与世界最佳同类产品相媲美的新军装。关于我们在设计新版军装过程中遵循了多层次性原则这一点我已经谈过。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法国等许多国家部队正是遵循这一原则生产军装的。

 点击放大, 图表来源:俄新社


军装是完全新款的还是只在原版基础上作了某些改动?

— 给我们的任务不是改版,而是设计出全新的、符合野战服最高要求的、丝毫不逊色于世界上规模最大部队军服的一套四季基本作训服(野战服)。我们成功地大幅缩减了军服的重量和体积,这一点极为重要,因为在野战条件下军人负重要达到最大化。他们可能要穿防弹衣,携带各种装备,还要手持武器。我可以保证,新版军装穿起来要舒服得多。

 

新版军装由哪些部分组成?

— 由八个所谓层次组成,军人可根据天气条件和作战任务不同进行不同搭配,以达到最佳舒适度。一套军装包括19件东西,其中包括三双鞋。“BTC集团”专家首次提出如羊毛外套、防风防水服、极寒鞋、罩面帽(头套)等服装元素,我们提出用护胸围巾来替代普通围巾,用更方便与头盔或现代化通讯工具相结合的现代冬季帽来取代传统的皮帽。

俄罗斯联邦国防部2009年就提出了设计新版军装的问题。著名俄罗斯时装设计师瓦连京·尤达什金(Valentin Yudashkin) 曾被邀请设计新版军服。但随后军方对其所设计军装的质量提出诸多质疑。尤达什金本人则声称,与“新版军装”毫无瓜葛,因为军方未经其同意擅自对设计进行了全面改动。2012年12月,俄国防部举行了圣彼得堡 “BTC集团” 公司设计的俄军全新版军装展示会。

来源:俄新社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