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国货垄断 阿里巴巴将销售俄罗斯商品

2019年4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报道,全球速卖通驻俄代表安东·潘捷列耶夫(Anton Panteleev)宣布,阿里巴巴集团不再维持中国卖家和制造商在其国际平台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上的垄断,并将开始销售俄罗斯商品。
AliExpress
来源:Grigory Syso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665511

扫一扫

潘捷列耶夫说,国际电商平台全球速卖通即将对俄罗斯卖家开放。直到不久前该平台在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仅交易中国制造的商品。全球速卖通已开始测试对俄罗斯商品开放的系统。为此公司需在天猫(Tmall)本地平台注册。据潘捷列耶夫介绍说:“注册后,根据卖方意愿,系统将允许其商品在全球速卖通国际平台上架。”

主要原因

俄罗斯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与贸易教研室副教授尤利娅·夏格洛娃(Yulia Syaglova)说:“对全球速卖通来说,优势在于其可以引入完全不同的商品,即此前全球速卖通平台上未曾有过的独特商品。这意味着如今买家将有机会买到具有独特属性的正宗俄罗斯商品。”她认为,这对俄罗斯制造商来说是一定的进步,因为他们也可以为自己独特、高品质、正宗的产品获得无穷无尽的销售市场。

据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a Sosnova)介绍,阿里巴巴集团早在2018年11月就取消了对其他国家制造商的限制。她说:“目前全球速卖通用户可以买到土耳其商品,不久即将能买到意大利和西班牙商品。正在为俄罗斯制造商打开面向全球买家的大门。”但开放经纪人公司分析师铁木尔·尼格马图林(Timur Nigmatullin)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业务结构中,包括全球速卖通在内的国际业务目前所占比例还非常小。国际非自营销售约占其营业额的6%。”他说:“如果俄罗斯卖家使用全球速卖通平台,则将由于俄罗斯出口激增而成为其公司、乃至整个俄罗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他说,目前俄罗斯劳动力成本比中国低三分之一,俄罗斯商品具有价格竞争优势。

全球速卖通在中国境内并不开放,取而代之的是天猫平台。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土耳其本地电商平台Trendyol后,从2018年11月起在全球速卖通平台上可以买到土耳其商品。目前,全球速卖通与意大利和西班牙多家连锁网络就将其商品在全球速卖通国际平台上架事宜的谈判已接近尾声。俄罗斯天猫平台共有300多个卖家,包括儿童商品连锁korablik、Lucky child、服装品牌Modis、电器连锁KitFort和Vitek等大型连锁店。全球速卖通预计,由于注册过程会更简单、快捷,其自动化系统将有助于大幅扩大平台合作伙伴的数量及其营业额。

合作前景

尤利娅·夏格洛娃表示,重要的是建立起整个物流和送货机制,确保这些商品能送达下单买家方便的地方,使其能方便、舒服地收货。她说:“此外,他们还应该会有其它独特优势,比如从定价方面看。就是说如果商品不是独一无二的,就必须符合平台在价格参数方面的要求。”她认为,如果商品确实独特、正宗,而且价位很高,就应该将这些信息传达给消费者。夏格洛娃说:“如果一切都相符并能建立起正常的物流,对俄罗斯来说将是个非常好的进步。”

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说,俄罗斯产品有一定需求,质量还和价格都应该有优势。她说:“此外,如果俄罗斯商品需求旺盛,俄罗斯制造商就要面临扩大产能的问题,因为现有产能有限。”因此,她认为,不太可能立刻带动非原材料商品出口的大幅增长,但未来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促进俄罗斯制造业的发展。

| www.tsrus.cn/66551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