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速卖通将在俄罗斯销售汽车 奇瑞成为首位合作伙伴

2019年3月18日
【 字号:
中国网购平台全球速卖通在俄罗斯推出在线汽车销售服务。
AliExpress
来源:Sergey Konkov/塔斯社
http://tsrus.cn/665135

扫一扫

中国品牌奇瑞汽车成为首位合作伙伴,未来将有更多的汽车制造商加入进来。专家表示,新业务的推出或将推动全球速卖通的全面销售,但这一平台未必能够立即成为汽车经销商的重要竞争对手。

全球速卖通代表接受《生意人报》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于3月5日启动在俄罗斯销售汽车服务。据他介绍,中国汽车制造商奇瑞将成为首位合作伙伴,该公司在全球速卖通开设官方销售平台,销售奇瑞瑞虎3、4、5、7越野车型和汽车配件。这位代表补充说,新业务的推出适逢将于3月28日开始的大型促销活动,“在这段时间可以对网购平台能否经受大规模访问流量进行比较准确地测试,并可以因此评估购买者的关注程度”。

全球速卖通计划扩大合作汽车品牌的数量,并通过特别优惠和更多车型吸引购车者。该公司驻俄总经理刘伟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关注到买家对新品类的兴趣在增加,其中包括汽车和摩托车产品销售的显著增长。研究大宗采购需求将是我们扩大优质品牌和国际品牌销售范围的合理做法”。

据奇瑞公司证实,其在俄罗斯的官方分销商——奇瑞汽车俄罗斯股份公司将负责在全球速卖通平台上的销售业务。最初销售的产品将是在中国组装的汽车,但未来计划在俄罗斯进行本地化组装。

奇瑞俄罗斯公司公关经理叶夫根尼娅·尼基京娜-卡察尔斯卡娅(Yevgeny Nikiten-Katsarskaya)表示,“目前,总部正在与俄罗斯的生产基地进行谈判。一旦完成,我们将继续在俄罗斯生产奇瑞汽车”。据她介绍,公司将为全球速卖通买家提供“特惠条件”。

根据行业分析机构Autostat进行的统计,2018年,中国品牌在俄罗斯销售新车的比例仅占市场销售总量的2%左右。奇瑞瑞虎3的全年销售量在中国品牌车型中排名第三(销售量略超过3000辆),前两名均为力帆汽车车型。

Data Insight电子商务市场研究机构合伙人费奥多尔·维林(Fedor Virin)表示,对于全球速卖通而言,推出汽车销售服务是该公司锐意进取的重要指标。他认为,在交易平台推出高价商品新业务将有利于推动低价商品,特别是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的销售。在未来,不排除汽车可能出现在其他综合性在线平台上的可能。

Avtostat执行董事谢尔盖·乌达洛夫(Sergey Udalov)指出,在线汽车销售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未来可能会占据重要市场份额,“不过,以几美元购买在线商品是一回事,而以数万美元购买则是另一回事”。这位专家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全球速卖通可以与传统汽车经销商竞争,但是鉴于经销商可满足保养、维修和试驾需求,这种竞争不太可能很激烈。与此同时,乌达洛夫提醒说,2018年8月,奇瑞在莫斯科推出基于YouDrive应用的共享汽车。“因此,用户有机会通过共享汽车进行试驾,然后才通过在线平台购买。这样的跨平台情景也是可能的,”他解释说。

| www.tsrus.cn/665135|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德米特里·谢斯托佩罗夫(Dmitry Shestoper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