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与奔驰竞争 俄推出新型量产豪华轿车

2021年6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奥鲁斯(Aurus)汽车已在鞑靼斯坦共和国阿拉布加经济特区量产。首批车辆将在6月交付买家,车型是价值2200万卢布的Senat轿车。厂家计划随后推出1800万卢布的便宜版本。
Aurus
来源:Valery Kartashev/俄罗斯报
http://tsrus.cn/672407

扫一扫

高档豪华轿车

这款公务型高档全驱轿车配有4.4升混合动力发动机,功率约600马力,重量接近卡车(3.2吨),自动档,百公里加速6秒,时速可达250公里。奥鲁斯Senat轿车符合欧六环保标准,长5.6米,宽约2米,有5个标准座位。

多数奥鲁斯汽车将对外出口,主要面向中东地,未来计划进入中国和西欧市场。俄罗斯中央汽车与内燃机研究所(NAMI)在索勒斯集团(Sollers)和阿联酋塔瓦尊基金(Tawazun)的协助下,在俄罗斯历史上首次从零开始完成了全新车型设计。工程师们设计了一个用于系列车型的现代化汽车平台及许多零部件和款型。这项工作是与欧洲和亚洲的主要汽车制造商及工程中心联合开展的,约70%的零部件供应商为俄罗斯企业。

俄罗斯工贸部长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表示,该款俄罗斯豪华轿车零部件国产化率目前为53%,计划到2023年达到80%。也就是说,将成为“最俄罗斯化的汽车”。

奥鲁斯高级车型的试验批次2021年3月生产,但并未上市销售,而是送到NAMI进行测试。奥鲁斯启动量产前还发布了一个特别款,用于俄罗斯总理和总统联邦警卫局特别车队。量产规模将达到每年50万辆,阿拉布加的工厂预留了这一产能。到今年年底,工厂最多可生产不同配置的350辆汽车。     

               

奥鲁斯品牌系列包括豪华轿车、小轿车、商务车和越野车。奥鲁斯公司宣布,Senat轿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是迈巴赫S级和劳斯莱斯古斯特II。该厂还计划生产奥鲁斯Komendant越野车。该车型原计划在2020年莫斯科车展上展出,但车展因新冠疫情大流行取消。奥鲁斯Komendant将于明年开始量产,并与奔驰GLC 63 AMG、路虎及宾利添越竞争。                   

2012年以来,设计人员一直在开发国家高级官员公务车型系列。开发奥鲁斯品牌汽车的预算支出已超过120亿卢布。新车型2018年首次亮相,当时普京总统乘坐奥鲁斯Senat Limousine出席了自己的第4次宣誓就职典礼。

品种丰富多样

与此同时,奥鲁斯项目正在快速发展。除量产汽车外,公司还开发了一种氢能汽车原型,也是豪华级轿车,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同类产品。今年3月,NAMI推出一款奥鲁斯牌重型摩托车原型,专门为车队护卫人员开发。这款摩托车也完全建立在新平台上。该车为两轮,配有一台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9千瓦(190马力),百公里加速3.7秒。

据专家介绍,这款摩托车的特点是设计新颖,其中一些元素与奥鲁斯汽车相呼应。其量产工作计划在隶属于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的卡拉什尼科夫康采恩进行,第一个客户也将是联邦警卫局特别车队。

该项目的技术研发成果将用于其他类型运输工具。NAMI宣布,奥鲁斯发动机可能用于小型飞机,将解决其发动机问题。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制造和改装轻型飞机使用的是进口航空发动机。据该研究所预测,如果研发资金充足且市场对国产小飞机感兴趣,四五年内就可完成发动机的适应改型并用其生产新飞机。改型航发将适用于农业飞机、运输1吨以下物资的小飞机、教练机以及地方航空公司飞机。设计师们对新发动机的需求很有信心。

| www.tsrus.cn/67240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叶夫根尼·盖瓦(Еvgeny Gai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