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站楼开放 克市机场拟吸引更多中国游客

2018年1月1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的中心,塔斯社援引俄罗斯的航空飞行监管机构联邦航空署署长亚历山大·涅拉季科(Aleksandr Neradko)的话报道说,该市机场计划吸引中国游客谋求发展。
Krasnoyarsk airport
新航站楼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场面积为5.8万平方米。 来源:塔斯社
http://tsrus.cn/660333

扫一扫

据涅拉季科介绍,新开放的航站楼拥有发展中转航线的有利地理位置,有助于增加来自中国的客流量。他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能成为中转站,中国游客飞过来后,可先游览克区风景名胜,然后再飞往俄罗斯境内或境外的其他地方。”据涅拉季科介绍,已有一些航空公司表达了经由升级后的航空枢纽发展航线网络的愿望,如航空货运公司AirBridgeCargo计划从一月份起增加经由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飞行次数,Nordstar航空公司也计划增加航班次数。

主要优势

新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场已成为俄罗斯乌拉尔山脉以东最大的航空枢纽,连同新航站楼机场面积达5.8万平方米。航站楼配有6部自动舷梯、行李处理系统和安保系统。叶梅利扬诺沃国际机场总经理安德烈·梅特茨列尔(Andrey Metzler)表示,新航站楼去年底投入使用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场的旅客年吞吐能力将达到500万人次。目前机场年吞吐能力已超过200万人。

“在线分析”公司分析部负责人格列布·扎多亚(Gleb Zadoya)说:“新西伯利亚机场和叶卡捷琳堡机场是其主要竞争对手,叶卡捷琳堡机场明年仍是主要航空门户。足球世界杯和2018年的其他活动以及开通中国直达航班,可使其全年客运量增加15-18%。”他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场拥有亚洲地区客货中转的有利地理位置,但目前在外国人中的知名度不高。”

“开放经纪人”公司总经理宏观经济顾问谢尔盖·赫斯塔诺夫(Sergey Khestanov)说:“地理位置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场的独特优势。往返于欧洲和东南亚之间的航班可使用中程飞机在这里进行过渡性降落。与此同时,该机场的负荷程度不大,使其在构建区域枢纽方面具有吸引力。”据“自由财经”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博格丹·兹瓦里奇(Bogdan Zvarich)介绍,目前往返于俄中之间的航班中转机场非常多,比如新西伯利亚、阿布扎比等。他说:“这让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必须参与严酷的竞争,同时还要吸引俄罗斯和中国的航空公司,其主要竞争对手是新西伯利亚机场。并且很难说,它在飞往俄罗斯欧洲部分时比新西伯利亚更方便、更有竞争优势。”

发展旅游业

Finam集团公司总经理顾问雅罗斯拉夫·卡巴科夫(Yaroslav Kabakov)说:“具体谈到旅游业,那么应当开发一些旅游线路,创造合乎要求的旅游产品,让中国游客对其感兴趣。比如,如果他们计划去圣彼得堡,就需要有理由让他们先飞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他认为为此可以提供西伯利亚及远东城市游,游览多个州和边疆区的首府城市,并且使旅游路线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开始并结束。卡巴科夫说:“可以对某些具体地区进行深入了解,参观其名胜古迹。为此需要发展其旅游和其他基础设施,这样游客才会来克拉斯诺亚尔斯克。”

根据塔斯社的资料,包括新航站楼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机场面积为5.8万平方米。航站楼配有6部自动舷梯、行李处理系统和安保系统。国际服务区的设备安装工作计划2018年第三季度结束,竣工后新航站楼将能提供国际航班服务。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临时代理区长亚历山大·乌斯(Aleksandr Uss)在开幕仪式上说:“该机场将成为乌拉尔山以东装备最先进的机场之一。航站楼以创纪录的速度建成,旨在成为‘叶尼塞西伯利亚’的门户,为生活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哈卡斯及图瓦共和国的人提供服务。”据悉,新航站楼建设投资总额为50亿卢布(8760万美元)。

| www.tsrus.cn/66033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