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比特币有望合法 俄罗斯或放宽金融政策

2017年5月13日
【 字号:
专家认为,这可能为国家带来新生意并加强卢布需求,但为此必须有灵活的区块链系统调节政策。
Bitcoi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57469

扫一扫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阿列克谢·莫伊谢耶夫在4月10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2018年俄罗斯可能承认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合法地位以打击非法交易。两天后,俄罗斯商业报纸《公报》引用其在中央银行的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央行正在与有关职能部门研究针对加密货币的共同政策,之后将确定对其监管的措施。

加密货币合法化的好处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列昂尼德·德利钦(Leonid Delitsyn)认为,加密货币的合法化,可能使名为“区块链”的新兴产业获益,后者是一种通过互联网实现安全交易的技术。不过他认为,对比特币的合法化“最感兴趣的是所谓的‘矿工’。这一般是一些小型初创公司,通过运行特殊主板加快作为挖矿基础的算法,从而获得加密货币”。俄罗斯高等经济学校研究型大学创新活动管理处负责人玛丽娜·古里耶娃(Marina Gureva)认为,俄罗斯如能针对比特币制定并实施真正有效的法律,将在俄罗斯创造全球性区块链系统并促进经济发展。

古里耶娃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人们将在俄罗斯使用自己的代币,并将其兑换成卢布,这样将增加居民对卢布的需求,提高经济活力,刺激许多其他经济部门的发展。”不过她指出,俄罗斯官员为此必须展现更多灵活性,因为代币不仅用于进行金融交易。

相关阅读

比特币是一种代替传统货币的虚拟货币,不由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或银行监管机构调节,也没有统一发行中心,但会保存交易双方的所有数据。比特币的所有金融和非金融业务,都使用一种特殊的电子硬币代币进行。

莫斯科交易所国家结算存托处专家亚历山大·雅科夫列夫(Aleksandr Yakovlev)4月19日在莫斯科“区块链和比特币大会”(Blockchain & Bitcoin Conference)上发言时表示,莫斯科交易所正在设计一个区块链系统,投资者可在该系统中使用代币进行电子投票。Advapay公司计划发行以Visa支付系统为基础的加密货币借记卡。该公司的罗曼·波乔姆金(Roman Potemkin)认为,俄罗斯目前对比特币的需求相当高。

目前世界上对加密货币的使用

BTC.com网站业务发展经理Alejandro De La Torre在区块链和比特币大会上发言时指出:“近期承认比特币合法的国家中可能会有俄罗斯,这将使自己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因为会带来新的生意。”  

Alejandro De La Torre举例说,日本和新加坡早就有接受加密货币的商店。这种加密货币的合法化经验目前韩国也在积极研究。此外,他还说,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居民正通过互联网和本地银行购买比特币,以防本国货币贬值。

瑞士政府已在区块链调节方面获得初步成功。古里耶娃介绍说:“瑞士不久前批准了发行ICO(IPO等价物,允许各公司在加密货币交易所交易自己的‘股份’)的法律。如今从事ICO的公司都可以在瑞士进行这项业务了。”

| www.tsrus.cn/657469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基拉·卡林宁娜(Kira Kalin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