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价廉 中国自动柜员机受俄银行青睐

2017年3月20日
【 字号:
俄罗斯海关署数据显示,中国首次与德国和韩国并列,成为对俄出口自动柜员机最多的三个国家之一。此外,俄进口自动柜员机总量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增长。目前卢布汇率趋于稳定,因此各大银行已着手此前因危机延后的自动柜员机更新工作。
ATM
来源:Maksim Blinov/俄新社
http://tsrus.cn/656947

扫一扫

名列第二

俄罗斯海关署数据显示,2016年俄各银行共从中国采购1223台自动柜员机,总值2340万美元。中国也因此而成为俄罗斯第二大自动柜员机供应国,德国位居首位。俄信贷机构共从德国采购3214台自动柜员机,总值4390万美元。韩国也位列三甲,俄共从该国进口1773台自动柜员机,总值1950万美元。对俄ATM机出口最多的国家名单2013年以来首次出现变化(2013年之前俄海关署没有相关统计数据)。2016年俄罗斯各银行共从国外采购7329台自动柜员机,总金额9546万美元。ATM机进口数量比2015年增长56%,采购金额则增加84%。

据Loko-bank银行副总裁安德烈·留申(Andrey Lyushin)介绍,2014年以来因卢布贬值大规模用外汇采购并不划算,因此各银行都最大限度地推迟了采购计划。这位专家指出,去年卢布汇率开始趋稳,甚至还挽回了此前的一些损失,因此各银行也重新开始考虑采购必需的设备。

物美价廉

VTB24银行自助服务开发管理部总监叶莲娜·洛斯库托娃(Elena Loskutova)认为,中国制造的自动柜员机质量非常好,不会因天气冷死机,不易脏,而且用不坏。Alor集团公司分析师阿列克谢·安东诺夫(Alexey Antonov)表示,在技术性能方面存在一些对中国产自动柜员机的抱怨,如纸币接收器和内置打印机质量不太好,不过价格要比欧洲同类产品便宜30-40%,因此成本回收更快。“俄罗斯银行业一直存在被取消许可的压力,因此能快速回收成本的设备目前很受欢迎,因为谁也不知道半年后或一年后银行还能不能经营下去”,阿列克谢·安东诺夫表示,“未来几年内对中国产ATM机仍会有需求,因为银行仍会尽量采购价格更便宜的设备。而且两三年内信贷机构会逐步积累与中国供应商谈判的经验并学会如何要求其达到预期质量”。

生产状况

全球最大的自动柜员机供应商是美国的迪堡公司(Diebold)和计算机服务公司(NCR)。一直以来最大的对俄ATM机出口国为匈牙利(计算机服务公司旗下的大型企业位于该国)、德国和韩国。

计算机服务公司于2005年12月在匈牙利设厂,以满足俄罗斯及东欧国家不断增长的需求。2005年之前该公司对俄供应的自动柜员机是从苏格兰出口的。2006年迪堡公司也将旗下工厂从法国转至匈牙利。欧洲最主要自动柜员机制造商为德国德利多富公司(Wincor Nixdorf),2015年秋迪堡公司以19亿美元收购这家竞争对手。韩国最大自动柜员机制造商为晓星株式会社(NAUTILUS HYOSUNG)。中国最大ATM机制造商为广电运通公司(GRG Banking)和御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ing Teller)。

| www.tsrus.cn/65694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消息报》网站

相关阅读:中国是俄自动取款机三大提供方之一

《消息报》, 阿纳斯塔西亚·阿列克谢耶夫斯基赫(Anastasia Alekseevskikh)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