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 rich or poor Moscow city blue cheese Gold reserves Stock market moscow1 Trump Alibaba China train
“为什么俄罗斯......”系列之关于国家的贫富争议 禁运商品走私严重  俄罗斯人是怎样做到的?

盘点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天价房与低价房七大区域

【《透视俄罗斯》消息】根据价格指标,莫斯科市中心公寓售价与巴黎、柏林、赫尔辛基以及巴塞罗那持平。
来源: 叶卡捷琳娜·戈尔利岑娜(Ekaterina Gorlitsyna), 阿尔乔姆·卡利宁(Artem Kalinin)

2016年,莫斯科房价出现自2000年以来的首次停止增长。由于发生金融危机,市场需求下降,而供应量却因大量新建筑完工而有所增长。根据房地产中介机构Inkom公司提供的数据,《透视俄罗斯》编制出2016年11月莫斯科天价房区和低价房区地图,并邀请Tranio房产中介公司专家尤利娅·科泽夫尼科娃(Yulia Kozhevnikovа)对不同国家首都城市的房价进行比较和评论。

制图:Alena Repkina制图:Alena Repkina

天价房区

1. 阿尔巴特区

售价:每平方米8600美元。

位置:莫斯科市中心著名的阿尔巴特街周边。

专家意见:阿尔巴特区和哈莫夫尼基区的房价与巴黎第14区和第18区相当。后者房价与平均价格已经超过每平米12000美元的第6区和第7区等高档住宅区还有差距。

图片来源:Konstantin Leifer, Natalia Garnelis/塔斯社图片来源:Konstantin Leifer, Natalia Garnelis/塔斯社

2. 哈莫夫尼基区

售价:每平方米7900美元。

位置:阿尔巴特附近以及莫斯科河堤防形成的边界内。

专家意见:阿尔巴特区和哈莫夫尼基区的房价与巴黎第14区和第18区相当。后者房价与平均价格已经超过每平米12000美元的第6区和第7区这样的高档住宅区还有差距。

3. 亚吉曼卡区

售价:每平方米7500美元。

位置:位于北部的索菲亚路堤和南部的高尔基公园是该区的亮点。

专家意见:Tranio公司表示,亚吉曼卡区和特维尔区的房价与柏林最好的格伦瓦尔德区(Grunewald)、蒂尔加滕区(Tiergarten)和米特区(Mitte,该区公寓售价约为每平方米6700美元)持平。

4. 特维尔区

售价:每平方米6400美元。

位置:大环路穿该区而过,莫斯科河堤防和亚历山大花园位于南部。

专家意见:Tranio公司表示,亚吉曼卡区和特维尔区的房价与柏林最好的格伦瓦尔德区(Grunewald)、蒂尔加滕区(Tiergarten)和米特区(Mitte,该区公寓售价约为每平方米6700美元)持平。

5. 莫斯科河南岸市区

售价:每平方米6000美元。

位置:其东北边界为亚乌扎堤防,东部为古老的小奥尔德卡街。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位于该城区。

专家意见:Tranio公司表示,莫斯科河南岸市区房价相当于赫尔辛基房价最低的波约伊斯梅拉提区(Pohjois-Meilahti)。芬兰首都房价最昂贵的凯渥波耶斯托区(Kaivopuisto,该区几乎与莫斯科哈莫夫尼基区相当)。

6. 普列斯涅区

售价:每平方米5700美元。

位置:位于莫斯科西部的商业区,南部与阿尔巴特区相接。

专家意见:Tranio公司表示,普列斯涅区公寓的价格比布拉格市第1区稍高,后者是捷克首都房价最高且对游客极具吸引力的地区。

7. 多罗格米洛沃区

售价:每平方米5000美元。

位置:该区域边界为蜿蜒流淌的莫斯科河及其堤防,西部是胜利公园。

专家意见:该区域的房价与巴塞罗那萨利阿桑特格尔瓦希区(Sarrià-Sant Gervasi)相当。

低价房城区

1. 新别列捷尔金诺区

售价:每平方米2100美元。

位置:城西行政区,位于莫斯科环城公路外约14.5公里,距离市中心30公里。

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图片来源:Lori/Legion-Media

2. 沃斯托奇诺耶区

售价:每平方米2100美元。

位置:城东行政区,位于莫斯科环城公路外2-3公里,距离市中心约14.7公里。

3. 比留列沃东区

售价:每平方米2000美元。

位置:城南行政区,位于莫斯科环城公路内,距离市中心约20.4公里。

4. 涅克拉索夫卡

售价:每平方米1900美元。

位置:东南行政区,位于莫斯科环城公路外约5公里,距离市中心约33.8公里。

5. 比留列沃西区

售价:每平方米1900美元。

位置:南部行政区,位于莫斯科外环公路内,距离市中心约25.9公里。

6. 克留科沃区

售价:每平方米1600美元。

位置:泽列诺格拉茨克行政区,位于莫斯科环城公路外约27公里,距离市中心约51公里。

7. 伏努科沃区

售价:每平方米1600美元。

位置:城西行政区,位于莫斯科环城公路外约9公里,距离市中心约34公里。

| www.tsrus.cn/65673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2017年2月28日
标签: 莫斯科房地产经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