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纵深发展 俄伏尔加河沿岸地区扩大对华合作

2016年7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中"伏尔加河-长江"合作机制即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与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地方合作理事会会议19日在乌里扬诺夫斯克举行。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米哈伊尔·巴比奇(Mikhail Babich)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共同出席。
Volga Yangze
俄罗斯总统驻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全权代表米哈伊尔·巴比奇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14877

扫一扫

"伏尔加河-长江"合作机制发展势头良好,该机制框架内已签署4项合作协议。下诺夫哥罗德州将与四川省骨科医院合作建设一个医疗实践项目;楚瓦什共和国将建设一个农业园;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将建设两个大企业分别进行水泥生产和面粉加工。

投资建厂是合作重点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的特连古利斯基区将投资约5亿美元建设一个建材厂,中方合作伙伴是安徽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乌里扬诺夫斯克州代州长谢尔盖·莫罗佐夫(Sergey Morozov)说:"(该公司)是世界前三大水泥生产企业之一。与该公司的合作是我地区投资气候的某种'质量标志'。"他说,新厂将创造300个工作岗位,加上外围企业还有约500个,工厂将成为本区最大的纳税企业。安徽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代表王建超说:"我们希望,通过现代化工业企业建设能为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和整个伏尔加沿岸地区的发展做出贡献。"

该州的第二个合作项目是发展农产品加工。来自安徽的皖神面制品有限公司将在该地区建设一个面粉加工厂,投资额超过2300万美元。该厂将为本地区创造约150个工作岗位。产品将销往地区以外,加工附加值则留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州。

过去三年中国一直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第三大对外商品贸易伙伴,其进口额居第二位。双方贸易总额增长近五倍。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专家委员会今年6月初批准在乌里扬诺夫斯克经济特区成立一个俄中物流中心。投资公司将为该项目投资约一百万美元。

米哈伊尔·巴比奇强调指出:"我们合作的重点首先是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科技项目和创新项目。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各地的潜力最适合这些项目的实施。"他说,合作机制成立三年来,双方已签署26个双边合作协议,69个项目正在磋商当中,27个项目已经完成或接近完成。

| www.tsrus.cn/61487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维多利亚·切尔内邵娃(Viktoriya Chernysh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