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场面积辽阔 亚洲企业看好对俄乳业合作

2016年5月24日
【 字号: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将与泰国正大集团(CP)及中国旗帜乳品公司(Banner Dairy)联合投资10亿美元在梁赞州(莫斯科东南约200公里)建设乳制品联合加工厂。建成后企业有望跻身俄罗斯乳业五强。
Feeding hungry calves CN
来源:Ingimage / Vostock-photo
http://tsrus.cn/596507

扫一扫

项目协议于5月18日签署,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和泰国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出席签字仪式。联合工厂管理工作由泰国正大集团负责,中国旗帜乳品公司负责提供设备。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虽未透漏建设周期、各方融资所占比例以及其他项目细节,但介绍说联合工厂的业务将涵盖从饲料作物种植到成品出厂及包装的全套生产工序,企业将占地约1000公顷,另外还将划出5万公顷土地用于种植农作物。直投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Kirill Dmitriev)表示,联合加工厂产能有望达到年产40万吨牛奶、奶酪及酸奶制品,产品出口方向也包括亚洲国家,正大集团(CP Group)是该市场最大经销商之一。俄罗斯全国牛奶制造商联盟(奶联 «SoyuzMoloko»)主席安德烈·达尼连科(Andrey Danilenko)认为,该项目凭借这一产能有望跻身俄罗斯乳业市场五强。

亚洲乳制品企业缘何选择与俄罗斯合作?

另一家亚洲投资商越南TH集团目前也有意在俄罗斯开展牛奶生产与加工业务。该公司近日将在莫斯科郊外开始建设饲养4.5万头牛、日产800吨乳制品的加工厂,投资额为5亿美元。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经济预测中心主任达利亚·斯尼特科(Darya Snitko)表示,乳制品加工厂建设需要大量土地,这正是泰国和越南缺少的。未来以低成本在俄罗斯进行生产、供应本国市场并因卢布疲软获得额外收益的前景对亚洲投资商极具吸引力。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对此表示认同。他说:“目前俄罗斯农业生产成本最低,对市场具有极大吸引力。”他表示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还考虑在图拉和莫斯科州开展其他农业项目,正大集团以及其他业内投资商有望成为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的合作伙伴。

| www.tsrus.cn/596507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中方将参与俄最大乳制品综合体建设​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