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俄中贸易发展:《透视俄罗斯》发行商务专刊

2016年5月1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新的《俄罗斯营商》杂志将聚焦在华俄罗斯公司和在俄中国公司的成功案例。
The Central Bank is unlikely to intervene in foreign exchange auctions in the current situation. Source: Getty Images
http://tsrus.cn/592369

扫一扫

“俄罗斯-中国”商务日期间,《透视俄罗斯》向嘉宾们介绍了一个新期刊《俄罗斯营商》(Doing Business With Russia)杂志。这是一本旨在巩固两国商业联系的商务杂志,将聚焦在华俄罗斯公司和在俄中国公司的成功案例。《透视俄罗斯》副主编阿列克谢·洛桑(Aleksey Lossan)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新杂志在风格上将与全球著名商务杂志一致,并将符合中国读者的口味。此前《透视俄罗斯》已联手俄罗斯驻美贸易代表处在美国市场推出类似刊物,新杂志推介会已于4月13日在纽约举行。

相互关系

Chin-Ru贸易公司商务经理安东·列皮霍夫(Anton Lepikhov)在商务日活动期间说:“俄罗斯对华的积极态度首先与其在欧洲和美国的活跃度下降有关,但中国市场本身也极具吸引力。”与此同时,俄罗斯和中国市场有许多共性。他说:“中国和俄罗斯一样经济中国有比例相当大。政府支持的合同在两国都起着重要作用。”尤其是中国企业正在参与俄罗斯大型基建项目莫斯科—喀山高铁的建设工作。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副主席玛格丽特·费多托娃(Margarita Fedotova)认为,俄罗斯目前正在积累同中国商界互动的经验。她说,许多俄罗斯商界人士认为在中国成功营商使用中文商品标签就足够了,但事实远非如此。费多托娃说:“俄罗斯大公司认为中国人很了解他们,但实际上他们在那里鲜为人知。”

合作中的问题

去年俄中贸易额大幅下降,成为巩固两国贸易关系的主要问题之一。俄对外贸易与国际经济关系发展委员会执董会主席马克西姆·切列什涅夫(Maksim Chereshnev)说:“2015年贸易额因卢布贬值减少至690亿美元,使两国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的目标大大滞后。”不过他表示,虽然主要经济指标出现下降,但两国经济的相互渗透度继续增加。有一些俄罗斯公司成功在中国市场经营的例子。例如哈巴罗夫斯克最大的冰激凌生产商已打入中国市场,并成为市场领导者之一。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中国部主任阿尔乔姆·科布泽夫(Artem Kobzev)认为,心理因素是影响两国合作增长的另一个原因。他说,俄罗斯和西欧国家一样,是在中国的历史衰落期认识中国的,因此其所感知的中国形象是被严重扭曲的。他说:“历史上中国就曾是世界发展的一极,并且大部分时间是领先者。但我二十世纪中期开始研究中国时,中国被认为永远地落在了西方文明的后头。实践证明,这是错误的。”他认为未来中国文明元素会体现在许多国家的日常生活中,如象形字将成为全球通用的交流方式,绘文字(Emoji)系统的推广可以被认为是第一步。与此同时,尽管俄罗斯有成熟的学院派中国研究传统,但俄罗斯的中国研究科学却与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性呈反比,因为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企业界正在“吸走汉学人才”。

因此,《透视俄罗斯》出版的新杂志将努力帮助中国企业家理解在俄市场成功经营的规则和诀窍,为其提供专家意见及其欠缺的在俄经商信息。

| www.tsrus.cn/59236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