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谈判流产:未来影响油价的因素有哪些?

2016年4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专家强调石油生产国多哈会议并未流产,因为结果显而易见。过去两个月的筹备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Oil producers Doha Qatar CN
来源:EPA
http://tsrus.cn/586233

扫一扫

国际原油市场并未对多哈会议作出反应,油价只在一天之内产生了正常波动,并且基本上维持在每桶41美元上下。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分析部负责人亚历山大·帕谢奇尼克介绍说:“这表明,会谈结果并未给市场带来明确指向,未来投机者将不再会对类似会议有过多反应。”他认为,近期油价将在每桶40-45美元之间徘徊,而且这一涨跌幅度对俄罗斯财政预算来说是可以接受的。

油价缘何会触底反弹?

油价企稳回升到俄罗斯预算可以接受区间的情况恰恰是最近两个月筹备多哈会晤期间出现的。关于主要产油国可能限产的议论始于2月中旬,此后原油价格从每桶32美元稳步回升至4月12日的44美元。不过帕谢奇尼克指出,也出现了一些基本因素,如对一些复杂项目的投资被推迟,从而造成供应受限。此外,低油价对需求形成刺激。今天第一季度中国增加原油进口也刺激了全球性需求。帕谢奇尼克总结道:“这些因素一并侵蚀了1月初市场上滞销带来的效果(当时每昼夜产能过剩一度达200万桶)。这些市场剩余正逐渐减少。”

未来影响油价的因素有哪些?

俄国家能源研究所所长谢尔盖·普拉沃苏多夫认为:“由于尚存在三个难以预测的因素可能对油价造成影响,因此原油市场可能出现震荡。”他说:“油价将取决于美国石油减产幅度是否会与伊朗和伊拉克同期水平相当,以及国际市场原油需求增速。”普拉沃苏多夫认为“多哈谈判参与各方实际上并不想达成任何协议”。除伊拉克和伊朗外的主要产油国本就不想增产。他说:“由于多年维持最大产量,俄罗斯事实上已不可能增产。沙特也处在产能的极限,但仍宣称有能力增产,不过这一点谁也无法证实或否定。”

包括俄罗斯和沙特在内的17个产油国4月17日在多哈举行谈判,试图达成限产协议,但因沙特立场问题未能签署声明。沙特要求包括伊朗和利比亚在内的所有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共同签署该协议。该要求无法实现,原因在于伊朗此前再次声明要将产量增加至制裁前的日产400万桶的水平,利比亚则根本无法控制本国石油生产。

| www.tsrus.cn/58623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油价上涨是俄方努力的结果:真的吗?

作者:安娜•库奇马 (Anna Kuchm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