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土耳其 叙利亚开始对俄罗斯出口果蔬

2016年3月2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进口叙利亚果蔬旨在部分替代今年年初开始被禁止输入俄罗斯的土耳其产品。目前从事叙利亚果蔬收购的只有出口商,计划每周对俄罗斯出口三千到四千吨柑橘和西红柿。
Syria Vegetables C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78617

扫一扫

据《生意人报》报道,约3000吨叙利亚橙子、柠檬、西柚、西红柿和圆白菜已出口到俄罗斯。目前影响稳定进口的是劣质包装材料。叙利亚半年后才能生产先进包装,果蔬出口商“阿迪格-尤拉克”(Adyg-Yurak)公司将投资建厂,从而使俄方每周能进口3000-4000吨叙利亚果蔬,出口商计划未来将扩大到每周5000吨。据估算,包括建设新包装材料厂在内的投资总额将超过1000万美元。但Sovecon分析中心首席执行官安德烈·西佐夫(Anderey Sizov)认为,由于同叙利亚战事持续带来的风险,阿迪格-尤拉克公司与大型零售商签订合同将很困难。

从其他国家进口

据俄全国蔬菜生产者协会统计,去年俄罗斯共进口260万吨蔬菜,最大进口国是中国、土耳其、以色列、埃及、阿塞拜疆和摩洛哥。2015年,俄罗斯共进口150多万吨柑橘类水果,其中土耳其占34%以上,埃及和摩洛哥分别占16%和13%。与此同时,俄罗斯商店今年1月1日起已不再购进土耳其的橘子、西红柿、黄瓜以及一系列其他品种的果蔬。土耳其空军歼击机击落俄罗斯的“苏-24”轰炸机导致俄罗斯对土耳其实施了经济制裁。

据俄罗斯农业部提供的数据,今年初开始俄罗斯从摩洛哥进口的农产品出现增长。1月1日到3月6日,从摩洛哥农工综合企业进口的产品增长了43.9%,达到1.266亿美元,其中西红柿增长几乎两倍,达4.4万吨,其他蔬菜增长超过一倍,达2000吨。柑橘类水果进口增长28%,达6.7万吨。

| www.tsrus.cn/57861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安娜·尤里耶娃(Anna Yurie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