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和土耳其游受挫 俄游客会否选择海南?

2015年12月8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距新年还剩几个月时俄罗斯人失去了去土耳其和埃及这两大旅游目的地度假的机会,据俄罗斯旅游局数据显示,2014年赴这两大主要旅游目的地度假的俄罗斯游客分别为400万人和220万人,占俄罗斯出国游客总量的42%。
Russian tourist CN
来源:AP
http://tsrus.cn/548199

扫一扫

10月31日一架载有俄罗斯游客的客机在西奈半岛上空发生爆炸,俄罗斯叫停了与埃及间的所有航班并将游客输送回国;11月24日土耳其击落一架在叙利亚执行反恐作战任务的俄罗斯“苏-24”轰炸机,俄方对飞往土耳其的航班发出禁令,取消了两国间的互免签证制度并建议本国游客不要赴土旅游。

这两条热门旅游路线的关闭使得旅游运营商须尽快找到替代方案,目前主要候选旅游目的地之一是东南亚国家。据接受《透视俄罗斯》问卷调查的业内企业介绍,亚洲的海滨游在价格和服务方面都极具竞争力,但俄罗斯欧洲部分到亚洲的飞行距离比较远,而且俄罗斯游客对那里的情况了解得也比较少。

如何取代?

据俄罗斯最大旅游运营商之一Tez Tour旅行社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卡加涅尔(Vladimir Kaganer)介绍,越南、泰国、中国和斯里兰卡都可以取代土耳其和埃及,因为这些国家的观光、酒店和服务等“地面服务”水平与之相当。“世界无国界”旅游协会执行董事斯维特兰娜·毕亚吉哈特卡(Svetlana Pyatikhatka)表示:“海南或可成为取代埃及和的优质旅游路线,因为海南也是冬季海滨度假胜地。而且与埃及和土耳其相比,海南不与恐怖威胁地区相邻。”

距离远、价格高

但与此同时,旅游运营商也很清楚,亚洲度假地无法完全取代土耳其和埃及,主要原因是距离太远,而且机票价格贵:与到土耳其或埃及的四个小时航程相比,从莫斯科到中国或越南的航班需要飞行八小时,而且机票价格几乎要贵两倍。

但与莫斯科及其他俄罗斯西部城市不同,对乌拉尔、西伯利亚和远东等俄东部地区来说距离问题并不如此敏感。Rambler网旅游专栏线上服务代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介绍说:“对乌拉尔以东和远东地区来说,到越南以及中国海南岛的机票价格可能会比到埃及还要便宜”。

俄罗斯游客赴亚洲旅游的另外一个问题是对亚洲度假地不太了解。据斯维特兰娜·毕亚吉哈特卡介绍,2015年前九个月共有112万俄罗斯人到过中国,但其中游客只有45万人。毕亚吉哈特卡指出:“埃及和土耳其曾引领广告市场旅游区块。各大城市中的广告牌、电视上的商业广告以及杂志和报纸上的文章都在对俄罗斯人大力宣传这两个国家的海滩美景和多样的度假方式。”据她介绍,土耳其文化旅游部2012年仅在俄罗斯广告方面的投入就高达500万美元。

| www.tsrus.cn/5481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马琳娜·卡尔波娃(Marina Karp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