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和埃及游受阻 俄罗斯游客会去海南吗?

2015年11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土耳其空军击落俄“苏-24”战机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旅游运营商已停止销售土耳其游旅游产品。此前俄罗斯已因西奈半岛客机失事对飞往埃及的航班实施禁令。俄旅游业是否能为俄罗斯人赴海滨度假找到可替换这两条最热门、经济实惠的旅游路线呢?
No more russian tourists in Turkey CN
来源:Artem Zhitenev / 俄新社
http://tsrus.cn/544657

扫一扫

俄外交部和旅游局提出有关建议后,几家国内最大旅游运营商已停止销售土耳其游旅游项目。土耳其空军24日击落俄“苏-24”战机后俄罗斯政府建议游客鉴于“恐怖主义威胁增加”不要前往土耳其旅游。未来三个月旅游业因土耳其游项目暂停遭受的损失可达3000万美元。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遭恐怖袭击后总统普京11月6日颁布总统令正式禁止飞往该国的一切航班飞行。据俄罗斯旅游运营商估计,其因埃及游项目暂停遭受的损失也会有3000万美元。

最热门的旅游线路已关闭

俄罗斯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330万俄罗斯游客赴土耳其旅游,土耳其成为俄最热门出国游线路。今年上半年已有130万游客赴该国旅游。埃及是第二受俄罗斯游客欢迎的国家。俄罗斯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共有250万俄罗斯人赴埃及度假。来自Onlinetours.ru网站的叶卡捷琳娜·别扎诺娃(Ekaterina Bezhanova)介绍说:“据今年夏季的统计结果显示,前三大最受俄罗斯游客欢迎的度假地分别为土耳其(占游客总数的32%)、埃及(19%)和希腊(约有12%的俄罗斯游客今年赴希腊度假)”。别扎诺娃表示,今年秋冬旅游季埃及本可绝对领先,11月初之前(MetroJet航空公司客机失事前)其在新旅游季的份额已经占到40%,而且很有可能达到50%。

如今俄罗斯人会去哪里旅游呢?

俄罗斯人由于无法享受两个最受欢迎的旅游路线可能会选择东南亚,如斯里兰卡、泰国、中国和越南的海滨度假。据Rambler网站旅游服务专栏介绍:“乌拉尔以东和远东地区的居民去越南或中国的海南岛度假可能会比埃及游更便宜。”但这些线路对俄欧洲部分居民来说仍然很贵。“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机票便宜以及启动廉价航班,因此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居民在欧洲国家度假更划算”,俄“无国界世界”旅游协会执行董事斯维特兰娜·比亚季哈特卡(Svetlana Pyatikhatka)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居民去亚洲更便宜。我们认为海南岛可以取代土耳其和埃及成为所有俄罗斯游客冬季旅游季可选择的最佳方案之一。海南游价格比泰国和阿联酋游要稍贵一些(4900元人民币以上),但那里独特的条件可以吸引一部分希望摆脱冬季享受夏季的游客”。

不过,其实阿联酋游也相当贵。OneTwoTrip公司的米哈伊尔·索科洛夫(Mikhail Sokolov)介绍说:“(俄罗斯人)对阿联酋游的兴趣总体上增长了13%,沙迦的搜索咨询数量增加了55%。”但与俄罗斯人习惯的埃及游相比,阿联酋游至少要贵一倍半,这使其吸引力大打折扣。此外,还有一个埃及和土耳其游关闭的潜在受益地区,即俄罗斯国内旅游。这里指的是可替代国外海滨的夏季度假项目。叶卡捷琳娜·别扎诺娃认为:“一部分俄罗斯人会选择去黑海边度假取代埃及和土耳其。但肯定仍无法将克里米亚变成第二个埃及。”其主要障碍是索契和克里米亚基本上无法提供俄罗斯人所热衷的“全包”式服务,而且那里只有夏秋两季气候适合度假休息。

| www.tsrus.cn/54465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苏-24被击落:飞行员获救俄方做出军事回应

作者:安娜•库奇马 (Anna Kuchm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