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24被击落:飞行员获救俄方做出军事回应

2015年11月2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宣布,被土耳其空军击落的“苏-24”轰炸机上的一名飞行员被俄罗斯和叙利亚特种部队成功营救。机长被追授“俄罗斯英雄”称号。与此同时,莫斯科对安卡拉的行动做出了军事回应。
 Su 24 CN
来源:Ramil Sitdikov / 俄新社
http://tsrus.cn/544497

扫一扫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罗斯和叙利亚特种部队找到了24日被土耳其歼击机击落的俄“苏-24”轰炸机领航员,并已将其护送到俄罗斯在赫梅米姆的空军基地,行动为时12小时。他说:“行动取得了成功。领航员已被护送到我们的基地,他还活着,身体健康。我要感谢冒着巨大风险连夜搜救的小伙子们,他们在莫斯科时间凌晨03:40完成了任务。”此前俄罗斯驻法国大使亚历山大·奥尔洛夫宣布了一名飞行员获救的消息。他在接受法国Europe 1电台采访时介绍说,另一名飞行员、机长奥列格·佩什科夫中校“跳伞时被击伤,随后被圣战分子在地面残忍杀害……”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佩什科夫中校被追授国家最高嘉奖之一“俄罗斯英雄”勋章。

“土耳其的犯罪行为”

俄外交部25日就俄罗斯“苏-24”飞机被击落事件向土耳其驻俄大使乌米特·亚尔德姆提出强烈抗议。俄总统办公厅和政府当天再次就俄罗斯轰炸机被击落事件发表声明。普京就外交部劝告本国公民不要赴土耳其旅行一事发表了意见,表示支持这一决定,认为这与土耳其政府的行动有关。他说,土政府正在推行“使本国伊斯兰化的目标明确的国内政策。”普京强调所指的是土耳其政府对激进伊斯兰路线的支持。他宣布,在俄罗斯军机事件背景下,“我们不能排除发生任何其他事件的可能。如果真的发生,我们将作出相应反应。当然,我们在土耳其的公民可能会处于极大危险中……”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就俄罗斯轰炸机被击落事件发表了评论,称土耳其的行动是鲁莽的犯罪行为,并已导致一系列后果。梅德韦杰夫说,安卡拉的做法造成“俄罗斯与北约关系的严重激化。任何国家利益都不能为此辩护,包括保卫国家边界”。他说,安卡拉的行动成为其支持“伊斯兰国”武装的明证,破坏了“包括在经济和人文领域的俄土长期友好关系”。他表示,俄罗斯可能会放弃“一系列重要合作项目”,土耳其公司会失去其在俄罗斯市场上的位置。

俄方军事回应

俄罗斯军方介绍了将会采取哪些军事措施作为对土耳其行动的回应。国防部长绍伊古宣布,俄将在其位于叙利亚的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部署最新型“S-400”防空导弹系统。他还说,“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将在新位置进行战斗值勤。该巡洋舰配备有类似“S-300”的“堡垒”(Fort)防空导弹系统,部署在拉塔基亚近海海域,并“准备摧毁任何对我国飞机构成潜在威胁的空中目标”。绍伊古还说,俄罗斯接下来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都将在战斗机的掩护下进行。其宣布的措施正是俄总参谋部此前宣布的军方在俄轰炸机被击落后做出的“强硬决定”。 绍伊古重申暂停与土耳其的所有军事交流。

一名海军陆战队员牺牲

据稍早前消息,一名俄罗斯陆战队员在24日的营救行动中被杀牺牲。根据俄国防部发言人提供的消息,一架执行搜救行动的“米-8”直升机被地面轻武器击中并紧急迫降,之后被武装分子摧毁。参与营救的人员成功撤回俄罗斯空军基地,但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在行动中牺牲。另据媒体消息,该直升机是被美国“BGM-7l”型陶式(TOW)反坦克导弹击落的。

| www.tsrus.cn/5444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