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外经济联系 俄罗斯扩大与南非合作

2015年10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南非Naspers控股公司成为俄罗斯最大广告网站控股股东,交易金额达创纪录的12亿美元。专家认为,这将成为两国积极发展经贸关系的开端,尤其是在金砖国家内部。
Naspers China_468
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535027

扫一扫

南非传媒控股公司Naspers宣布耗资12亿美元收购俄罗斯最大广告网站Avito的控股股份。接近俄罗斯政府的俄总统国民经济和公共管理学院(RANEPA)商业与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埃米尔·马尔季罗相(Emil Martirosyan)说:“这一交易具有标志性意义,可能会产生倍增效益,在未来催生更多的类似协议签署。”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宣布,俄将在未来几年大力发展对金砖国家贸易,其中包括南非。目前,俄罗斯于该国的贸易额在金砖国家中最低。2014年为9.759亿美元,比上一年减少8.6%。

重要收购

Naspers早在2013年就已成为Avito的股东,当时耗资5000万美元收购了后者18.6%的股份,如今又决定扩大控股份额。FINAM投资控股公司分析师铁木尔·尼格马图林(Timur Nigmatullin)认为,本次交易Avito的估价达正常价值的2-3倍。他说:“相对于市场价值的资产大幅溢价,同被收购公司可能与南非公司的其他类似资产产生协同效应有关。”根据TNS的数据,该互联网门户网站月访问量将增加2500万人次,此外,900万人将使用移动工具访问Avito。除Avito外,南非公司还持有其他俄罗斯公司的股份,如其在俄罗斯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Mail.Ru Group的持股比例达27.6%。

第一笔交易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今年十月中旬举行的莫斯科“俄罗斯在召唤”论坛上讲话时呼吁南非投资者积极投资俄罗斯经济。他说,俄罗斯和南非在能源、基础设施和交通领域有许多项目前景良好。

此外,俄罗斯和南非也已开始在农业领域进行合作。南非外长迈特·恩科阿纳-马沙巴内(Maite Nkoana-Mashabane)今年7月宣布,南非公司将向俄罗斯提供2亿美元的农产品,供应俄罗斯市场的将主要是柑橘、苹果、梨、蔬菜和葡萄酒,Klein Karoo公司已开始对俄罗斯出口鸵鸟肉。

俄罗斯FinExpertiza公司副总经理伊利吉兹·拜穆拉托夫(Ilgiz Baymuratov)介绍说,俄罗斯采矿和冶金企业也与南非有好几个项目,俄罗斯银行也对两国矿业合作感兴趣。

| www.tsrus.cn/53502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