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共享汽车市场红火 过去两年增长两倍

2022年1月13日
【 字号:
据《俄罗斯报》报道,TIAR中心和“RAEC/共享经济”协会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俄罗斯共享交通工具(汽车、滑板车、自行车)市场将增长85%,达到680亿卢布。其中共享汽车仍是行业龙头,各公司总营收将达到410亿卢布,比2020年增长82%。相比之下疫情前的2019年总营收为159亿卢布。
Carsharing Yandex.Drive
Yandex.Drive公司的共享汽车停在莫斯科街上。 来源:Sergey Fadeichev/塔斯社
http://tsrus.cn/673901

扫一扫

主要市场参与者车辆数量都有增加。BelkaCar车辆增长15%,达到5700多辆。Delimobil增加4500辆汽车,达到1.9万辆。“Yandex.Drive”车辆达到1.72万辆。人们使用共享汽车日益频繁。2021年BelkaCar每车日租用次数超过5次, Delimobil超过10次。但这只是莫斯科的数据,俄全国平均数据为8-10次。此外,汽车使用时间也大大增加。根据Yandex.Drive的数据,增幅超过50%。

行业网站Truesharing主编尼古拉耶夫(Yury Nikolaev)认为,目前很难说俄共享汽车服务已稳定。他认为目前莫斯科、圣彼得堡和索契市场已饱和。尼古拉耶夫说:“但其他城市没有使用共享汽车的必要,因为那里通常没有付费停车场,自然就不需要共享模式。”尼古拉耶夫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地方政府。他说:“如果负责发展共享服务的部门愿意合作并全力支持这一产业(如莫斯科一辆共享汽车每年停车费3万而不是30万卢布);如果这种关系恶化,该产业成功发展的前景就很成问题,例如,发生几起撞倒行人的事件后,滑板车服务就出现了这种情况。”

BelkaCar公司总经理萨尔达尔(Loriana Sardar)说,俄共享汽车市场将紧随欧洲发达国家,继续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她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说:“首都共享汽车市场容量约7亿美元,整个俄罗斯市场容量为15亿美元。也就是说,市场未来5年可能再增长3倍。”Delimobil公司同样持乐观态度。公司新闻处人士接受《俄罗斯报》采访说:“2021年共享汽车发展迅速,创造了新纪录。从新用户积极增长及我们汽车的使用率上可以看出这一服务的旺盛需求。”弗若斯特沙利文咨询公司(Frost&Sullivan)预测,到2025年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一半司机将用共享汽车服务。目前,各共享汽车公司在这两个城市的客户分别占22.3%和12.9%。

根据英国朱尼普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的数据,到2026年全球消费者共享汽车支出将超过9370亿美元。2021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470亿美元,即未来五年市场将增长537%。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 www.tsrus.cn/673901 |

奥列格·卡普拉诺夫(Oleg Kaprano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