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亚洲市场 俄罗斯将开始对香港出口猪牛肉

2019年6月20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收到的香港食品安全问题主管机构的官方函说,香港政府已允许进口俄罗斯猪肉、牛肉以及猪肉和牛肉副产品。
Russian Meat
来源:Anton Novoderzhkin/塔斯社
http://tsrus.cn/666279

扫一扫

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收到香港食品安全问题主管机构(Сentre for Food Safety, Food and Environmental Hygiene Department)的正式信函中提到香港可能开始进口俄罗斯猪肉、牛肉以及猪肉和牛肉副产品的决定。

决定做出的原因

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新闻处的资料显示,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与香港同行已经进行了多年(四年多)的工作,包括举行了多次会谈,准备关于动物产品生产各阶段俄罗斯兽医监督系统的大量材料,由香港主管机构代表组织对俄罗斯企业,即此类产品制造商的检查。新闻处说:“2018年7月俄罗斯推出的电子兽医认证为打开香港市场发挥了重要作用,香港同行对俄罗斯企业进行检查期间为其展示了进行电子认证的可能。”

目前俄罗斯有3家牛肉和牛肉副产品制造商以及23家猪肉和猪肉副产品制造商获得了出口此类产品的权利。香港成为东南亚市场中首个将从俄罗斯进口猪肉的地区。该产品可能会马上对香港出口,并随附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与香港主管机构商定的兽医认证。

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与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品安全中心早在2017年5月就曾协商过俄罗斯对香港出口牛肉的兽医认证问题。据俄罗斯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介绍,双方在巴黎举行的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第85届全球大会上会面期间达成了该协议。

香港方面还确认已收到讨论进口俄罗斯禽肉条件所需资料,并承诺近期通报讨论结果。当时双方就协商俄罗斯对香港出口猪肉和禽肉的认证项目开展联合工作并在协商认证后对俄罗斯猪肉、禽肉和牛肉制造商进行检查达成一致。

出口前景

俄财务自由投资公司分析师阿娜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ya Sosnova)说:“包括香港在内的亚洲的猪肉需求比俄罗斯高,价格也比俄罗斯贵。猪肉副产品价格差可以达到100%。与俄罗斯不同,中国和香港基本上对猪身上的所有部分都有需求。因此,对中国销售猪肉要比在俄罗斯销售划算得多,利润更高。”

俄罗斯市场的领军企业之一Miratorg公司今年5月宣布决定进军香港市场。据新闻处资料显示,公司将于近期发出首批货125吨出口货物。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波斯湾国家和非洲出口肉产品。Miratorg公司总裁维克托·林尼克(Victor Linnik)说:“打开香港市场从实现出口潜力角度讲是个重要事件。我们已准备好与国际市场上全球领先的制造商竞争。”俄罗斯国家肉产品协会负责人谢尔盖·尤申(Sergey Yushin)则表示,打开香港市场提供了一个应对国内市场价格变化的新机会,还可以确保财务上更加稳定的商业模式。

| www.tsrus.cn/666279|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