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成功收购俄罗斯人脸识别技术专利及团队

2019年6月1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商业报纸《公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中国制造商华为公司已经获得专门从事人脸识别技术研发的俄罗斯VOCORD公司的专利技术以及开发团队。
Huawei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6255

扫一扫

据该报报道,华为俄罗斯子公司以及香港华为数字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Digital Technologies)成为Eagle Softlab公司的所有者。后者将其持有的VOCORD公司的专利权和设备售予华为公司。此外,VOCORD公司的大部分员工也将转入Eagle Softlab公司工作。

交易金额最高可达5000万美元

Finam集团公司分析师列昂尼德·杰里钦(Leonid Delitsyn)表示,“恐怕不能说此次交易的金额较低。去年冬天,对交易金额的估计在2000万美元至4500万美元之间,目前范围已缩小至4000万至5000万美元,但金额已经增加。”同时,他指出,华为成为Eagle Softlab公司的所有者,后者于去年12月最后几天由Vocord Softlab公司所有者注册创建。Vocord Softlab公司2017年的收入达1.13亿卢布(约合173万美元)。“在这种情况下,公司价值与其收入的乘数为26,这远远高于许多硅谷创业公司,更不用说上市公司,在可比较资本化的情况下其乘数通常是4到6,”这位专家说道。他认为,交易金额看起来并不低。

中国华为于2019年1月开始对收购这家俄罗斯IT公司表现出兴趣。VOCORD公司在识别面部、车牌识别、视频分析和音频记录领域提供软件和软硬件解决方案。该公司的客户包括俄罗斯内务部、联邦安全局、移动运营商和银行。VOCORD纳入由俄罗斯风险投资公司资本参与创建的S-Group Ventures基金和Leader-Innovation基金的投资组合中。

早些时候,英国BeMyEye以20%的股份作为交换,收购了俄罗斯Streetbee公司。这家俄罗斯公司的软件可以识别图像并分析零售店货架的状况。2018年10月,路透社报道称,俄罗斯最大银行,即国有储蓄银行或将以50亿卢布(约合765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语音技术中心”语音识别系统研发团队。截至2017年底,储蓄银行已经收购了俄罗斯人脸识别软件开发公司VisionLabs25.07%的股份。

VOCORD高质量技术优势吸引华为

自由财经投资公司阿纳斯塔西娅·索斯诺娃(Anastasia Sosnova)表示,“当然,在中国也有开发人脸识别技术的公司,但VOCORD的技术优势在于其面部识别质量高,识别准确率超过98%,对通信渠道要求低、节能”。根据Finam分析师阿列克谢·卡拉切夫(Alexei Kalachev)的说法,生物识别和人脸识别现在正成为最重要的身份认证方法,并将广泛应用于银行、电子商务、安保系统、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等领域。”“与此同时,不能说中国在面部识别领域没有自己的技术和研究机构,相反,有很多。由于交易的重点是知识产权,可以推测,华为需要的是能在欧洲和俄罗斯开展业务的专利,”专家补充道。

除此之外,VOCORD公司在积极实施自己的智能交通控制系统——VOCORD Traffic。

特别是,该系统安装在交通强度高的联邦级高速公路上。其将视频监控系统和体积重量监控系统合二为一,拥有更多的机会控制交通流量,防止对道路的破坏并改善道路安全情况。VOCORD Traffic系统可控制交通流量,跟踪俄罗斯法律规定的路基最大允许载荷,例如,可以自动确定移动车辆的总重量和轴载荷。如果车辆超载,将被要求进行重量检查,并可现场开具罚单或禁止起继续行驶。

| www.tsrus.cn/66625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叶卡捷琳娜·普里亚欣娜(Ekaterina Pryakhin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