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孵化器:俄中青年创业合作发展顺利

2019年3月6日
【 字号:
俄中两国的两个主要青年组织俄罗斯青年联盟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合作发展迅速,合作的深度和质量近年来都有显著提升。
Russia China Business Incubator
来源:rcybi.ru
http://tsrus.cn/664951

扫一扫

双方不仅在文化和人文方面,而且在青年创业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项目。

为年轻企业家保驾护航

目前双方对联合基础设施、交通和能源项目非常感兴趣,希望为二十一世纪全球经济定下基调的年轻企业家在加强两国合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年轻的商人们越来越多地表现自己,将前景广阔的项目推向市场,提供适应需求的全新商品和服务。

然而,初创企业家都会面临风险,有人担心失去启动资金,有人对危机感到担忧,有人难以与监管机构沟通,许多人不知道如何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吸取经验并找出自身业务新的发展之路,年轻的企业家需要深入到全球最优秀的企业中工作并从其内部学习。

图片来源: rcybi.ru图片来源: rcybi.ru

2016年俄罗斯青年联盟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制定了“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计划。这一独一无二的计划旨在将俄罗斯的项目引入中国市场并吸引中方对俄罗斯经济投资。该计划有助于俄中商业项目的发展,两国年轻企业家在这些商业项目中有机会掌握在俄罗斯和中国开展业务所需的技能和知识。孵化器入驻企业还有机会找到可靠的合作伙伴。

“孵化器”成绩斐然

“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计划分为俄罗斯阶段和中国阶段两个阶段,每个阶段为14个工作日。俄罗斯方面安排公认的对华合作专家为参与者培训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展业务的所有细节。“俄中技术创业是怎么回事?”“中国互联网上使用哪些推广工具?”这些以及许多其他问题由俄中经济合作领域排名前十的实践专家为年轻的商人们进行传授。孵化器入驻企业在中国可以与感兴趣行业的大公司领导层见面并结识投资商。俄罗斯市场与中国市场都是发展最快并最具前景的市场之一,合作前景广阔。

俄罗斯青年联盟项目“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计划依据联盟的主要目标帮助年轻人实现自己的机会。三年来,来自两国的200多名年轻企业家参加了联合青年企业孵化器的工作。该项目分布在21座城市。“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业务范围涵盖俄罗斯的11座城市和中国的10座城市。主要工作成果是与合作伙伴签订的合作协议,如2018年“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平台共签署五十多项协议和商业合同。2017年贸易和投资领域合同总额超过3.2亿美元。

图片来源: rcybi.ru图片来源: rcybi.ru

“‘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模式能让我们帮助俄罗斯年轻企业家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打进中国市场”,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塔季扬娜·谢莉维尔斯托娃(Tatiyana Seliverstova)说,“我们正努力为年轻企业家创造一切条件,使其能以全球视角进行思考并能创造出可满足国际市场需求的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或服务,如中国著名家电企业海尔公司使用的就是工业机器人和‘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开发的软件”。

“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运营三年内已实施50多个国际商业项目,其中许多项目获得中国企业的无条件支持。如今管理所启动项目的总部不仅设在俄罗斯,也设在中国,产品和服务在国际市场上也很有需求。俄罗斯青年联盟项目将各领域专家汇集在自己的平台上,其成果是在南京成立俄中青年创业发展中心。目前正研究在俄罗斯莫斯科和乌法成立同类中心的问题。

继往开来

“俄中青年创业发展中心就是一年半之前年轻企业家代表团来乌法参加首届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时首次谈到的项目”,塔季扬娜·谢莉维尔斯托娃说,“当时项目发起人是俄方的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协调人伊万·阿布拉莫夫(Ivan Abramov)和中国代表团团长刘伯敏。在俄罗斯青年联盟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的支持下,这一想法得到各级批准,中心最终得以成立。‘俄中青年企业孵化器’入驻企业可以免费试用中心的办公场所和会议室并免费获得在中国注册公司的法律地址”。

图片来源:rcybi.ru图片来源:rcybi.ru

今年,俄罗斯青年事务局、俄罗斯青年联盟和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将在两国地方政府的支持下,继续在俄罗斯的12个地区和中国的12个省份开发中俄青年企业孵化器网络。2月俄罗斯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参与者选拔,18至35岁的年轻人可以申请参加该项目。

| www.tsrus.cn/664951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俄罗斯报》网站

维克托·阿弗杰耶夫(Victor Avde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