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dex支付系统整合微信 或将进入中国市场

2019年1月14日
【 字号:
俄罗斯互联网服务提供商Yandex公司已经占据了国内通信和在线支持市场的重要份额,但2017年该公司推出的新款安卓免费手机和十几款新产品的确超出了预期。这家科技巨头最近又推出了哪些新服务呢?
Yandex
来源:Yandex
http://tsrus.cn/664315

扫一扫

Yandex公司的许多产品都直接与谷歌形成竞争。该公司于2018年12月推出的新型智能手机Yandex.Phone配备5.65英寸屏幕、64GB存储空间和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售价仅为270美元。然而,其真正目的是推广公司自己的服务,而非谷歌公司的标准安卓应用程序。

Yandex并不是第一家试图击败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的公司,例如,三星和微软已经尝试用自己的服务和操作系统取代谷歌服务。

然而,这家俄罗斯科技巨头拥有其他公司没有的优势。其搜索引擎、外卖配送、汽车共享和其他服务已在俄罗斯广受欢迎。这就是用户可能对购买Yandex.Phone比购买微软或三星应用程序智能手机更有兴趣的原因。

然而,这款新设备并不是该公司于2018年推出的唯一一款秘密武器,还有更多。

Yandex.Cloud平台

这项新服务使公司能够使用Yandex的技术和基础设施开发和支持在线应用程序。该平台于2018年9月推出,已经通过50多家俄罗斯和国际公司的测试,包括Tinkoff Bank和S7航空公司(S7 Airlines)。云服务提供了对开发工具的访问,以及Yandex自己基于AI的服务、语音识别和机器翻译服务。

开拓新市场

这家公司已经拥有一个市场——Yandex.Market,而且做得非常好。到目前为止,该平台每月有2000万用户,提供来自15家在线零售商的服装、书籍、玩具和其他物品。然而,在2018年,Yandex还推出两个新的电子商务平台。

第一个是Beru(意为“I take it”),拥有上千家零售商,并提供多种类别的商品,包括家具用品和化妆品。第二个是Bringly,为从土耳其、中国和拉脱维亚购买的所有商品提供跨境运输和免费送货服务。

支付燃料费

对于一家科技公司而言,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利基市场,但在2018年,Yandex公司为Yandex.Navigator推出一项新功能,这是一款受欢迎的应用程序,可以帮助驾驶员规划路线并找到停车位。现在,用户可以用其制服车辆加油费用。俄罗斯数以千计的加油站已与该应用程序连接。要使用新功能,用户必须选择“加油站付款”类别,然后应用程序会显示距离最近的加油站,用户抵达后,程序会提示用户输入燃料类型及数量。

微信支付整合

对于国际科技公司而言,中国并不是容易接入的国家,而Yandex公司正试图在谷歌遭遇失败的国家取得成功——争取中国用户,但那里并非自己的地方。每年约有150万中国游客前来俄罗斯。他们很乐意找到熟悉的付款方式,因此Yandex将中国的微信支付系统整合到自己的服务中。

外卖配送

Yandex公司不仅提供食品配送服务,还将用户与俄罗斯24座城市的餐厅相互关联。2017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收购一项名为“Food Party”的餐饮配送服务。

该公司在收购Foodfox服务并在Yandex.Taxi与俄罗斯优步合并后,推出了Yandex.Eats。这项服务还与当地和国际食品连锁店合作,如麦当劳、 Shake ShackTGI Friday’sPapa John’s。在2018年,该公司还收购了一款每日优惠和优惠券集合软件,帮助日杂店寻找价格低廉的商品。

Yandex公司还将于2019年推出哪些新服务吗?该公司计划通过robotaxi驾乘服务继续拓展服务。自动驾驶汽车目前正在斯科尔科沃和俄罗斯主要技术中心Innopolis进行测试。

| www.tsrus.cn/664315 |  

本文由《Russia Beyond》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维多利娅·扎维亚洛娃(Victoria Zavya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