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至伏努科沃机场航班 香港航空再飞俄罗斯

2018年5月23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5月18日香港航空公司(Hong Kong Airlines)执飞香港—莫斯科航线的第一架客机成功降落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香港航空正式恢复赴俄航线。舒适的空客A330-300客机(商务舱32座,经济舱260座)将每在周二、五、日的21:35从香港飞抵莫斯科,每周一、三、六0:35从伏努科沃机场起飞,当天抵达香港。
Hong Kong Airlines
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661693

扫一扫

实为恢复航线

香港航空2010至2012年执行过这一航线(起降的是舍列梅捷沃机场),但公司未能稳固这条航线,因为另外几家竞争对手也对其虎视眈眈,其中包括香港航空业巨头国泰航空公司。

香港航空恢复香港-莫斯科航线对俄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恢复航线的原因首先是不断增长的旅客流量,包括中国方面对俄罗斯航线的巨大需求,现有承运人运力已不足以满足需求,因此才有了增加承运人数量的决定。香港航空公司商务经理迈克·马此前对媒体说:“香港航空致力于利用我们不断增长的国际运输网络,帮助大量游客认识世界。俄罗斯将举办2018年足球世界杯,我们很高兴为客户提供到俄罗斯首都的更多旅行方案。”

香港航空总裁王利亚、“伏努科沃国际机场”股份公司总经理瓦西里·亚历山得罗夫(Vasily Aleksandrov)、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范先荣等出席了5月18日举行的香港航空抵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首架飞机的隆重欢迎仪式。活动嘉宾还包括航线网络发展经理于浩(音)、海南航空公司代表张铁(音)、ATC Air Service Ltd公司客运部长谢尔盖·姆斯季斯拉夫斯基(Sergey Mstislavsky)、莫斯科市体育局旅游管理处处长叶卡捷琳娜·鲍里索娃(Ekaterina Borisova)、“ATC莫斯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娜塔莉娅·洛古诺娃(Natalya Logunova)、俄中两国旅游业界代表以及媒体记者。

新航线商业前景广阔

伏努科沃机场总经理瓦西里·亚历山得罗夫在传统的庆祝仪式上发表了贺辞。他说:“伏努科沃国际机场欢迎将开始执行往返香港和我机场的定期航班的新合作伙伴香港航空公司。香港是我机场航线网络中的一个新支点,开通定期航班将为旅客提供更多的旅行选择。从我机场方面,我们愿为香港航空公司和旅客提供莫斯科各大机场中的最佳服务。我相信,伏努科沃机场和香港航空公司之间的伙伴关系将成功发展并结出丰硕成果。”此外,他还在之前的发言中指出,香港航空是执行到伏努科沃航线的首家中国航空公司。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范先荣出席在伏努科沃举行的首航欢迎仪式充分说明发展俄罗斯和香港之间航空运输的重要性。他在记者招待会上介绍了中俄关系的发展,其中包括俄罗斯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关系。

ATC Air Service Ltd公司是俄港航线的发起人。该公司早就在为中国香港、中国台湾、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地的赴俄游客提供服务,并以其实际经历见证了旅客流量的迅猛发展。八年前公司每月只运送两个旅游团,后来是四个,现在每年接待上万名游客。这一规模很大,而且还有继续增长的趋势。因此ATC Air Service Ltd公司建议香港各大航空公司开通赴俄新航线,并于今年5月18日成功实现首航。公司希望,新航线将不仅满足中国游客赴俄旅游需求,还服务于俄罗斯游客到东南亚的旅行。

新航线有多便利

新航线的便利之处是其执飞的伏努科沃机场是距莫斯科市中心最近的现代化国际机场。到伏努科沃机场的方式很多,包括乘坐最新型双层机场快轨,其终点位于A航站楼的地下车站。旅客可以在国际航站楼快速通过海关和边防检查。航线由香港航空公司执飞,其基地位于世界最大的航空枢纽之一香港机场,公司从那里执行150多条航线,包括广受俄罗斯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巴厘岛、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马来西亚等。

目前该航线航班不含税费的商务舱最低往返票价为1717欧元。机票价格会根据飞机的载客率、汇率变化、税费变化进行调整。去年共有14.8万名俄罗斯游客访问香港。俄罗斯公民从2009年开始可以免签进入香港并停留14天。

| www.tsrus.cn/66169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