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打包票 俄汽车之都陶里亚蒂扩大招商引资

2015年9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萨马拉地区是俄罗斯汽车制造业的主要中心之一。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和稳定的经济发展该地区既与西方也与东方积极进行合作。俄罗斯汽车之都陶里亚蒂市就位于该地区。投资者对该地区的兴趣一直很高,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当地政府所做的工作。为吸引外国投资,该地区建立了陶里亚蒂特别经济区,而且发展速度极快。州长尼古拉·梅尔库什金(Nikolay Merkushkin)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48447

扫一扫

《透视俄罗斯》:特别经济区这一平台靠什么来吸引投资者?

梅尔库什金:我们将为想在这里建厂的投资者提供从降低税收和关税税率到全面行政支持的一整套优惠和特惠措施。这里基础设施完善,建厂常住企业可以完全免费使用。我想强调的是,就发展态势而言,该经济区已成为俄罗斯各经济区中的佼佼者。经济区2012年底从零始建,2014年首家工厂已投产。到目前为止陶里亚蒂特别经济区已投入90多亿卢布(约合1.4亿美元),大部分是私人投资。

相关阅读:

萨马拉州面积5.36万平方公里,人口320万。州内两座最大城市萨马拉和陶里亚蒂位于俄罗斯伏尔加河畔。包括连接欧洲与中国的公路在内的许多运输干线都途径该州。去年库鲁莫奇机场修建了一座新的现代化航站楼。州生产总值高达一万亿卢布。州内主要产业有航空航天、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汽车制造等。

《透视俄罗斯》:该特别经济区内是否有外企工厂?

梅尔库什金:发展国际合作为我们开辟了广阔前景。目前全球约有100个国家在本地区开展外贸业务。需要指出的是,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对萨马拉州外国企业业务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俄罗斯最大的铝制半成品制造商美铝萨马拉冶金厂(Alcoa SMZ)仍在高效运作。这家冶金厂于2005年加入全球性美国企业旗下。俄罗斯及东欧最大的轿车制造商伏尔加汽车制造公司(AvtoVAZ)也发展迅猛,其大部分注册资本属于国际性的雷诺-日产联盟。法国施耐德电气公司(Schneider Electric)计划投入巨资(约10亿卢布)建立一个新的生产干式变压器的企业。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透视俄罗斯》:外国投资者对陶里亚蒂特别经济区是否有兴趣?

梅尔库什金:当然有,80%以上在这里建厂的常住企业来自国外,如美国、日本、德国、西班牙、土耳其、英国、印度。已公布的投资总额高达188亿卢布。外国投资者在我们这里建厂有利可盈,年前三季度我们外贸成交额近1000万美元这一指标国内领先。近两年来陶里亚蒂特别经济区已有八个外商工厂投入建设。其中俄罗斯诺贝尔自动机械厂(土耳其)和俄罗斯SIE自动机械厂两家工厂已经投产。前者生产燃料管线、柔性电缆、座椅框架等,后者生产汽车发动机用铸铝件。我相信,还有其他许多投资者会对我们的特别经济区项目感兴趣。我亲自保证对每位投资者都给予支持。

陶里亚蒂特别经济区:

总面积:660公顷

未占用面积:450公顷

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36亿卢布(约合2.105亿美元)

常住企业:16

常住企业投资总额:185亿卢布(约合2.91亿美元)

就业岗位:4500

| www.tsrus.cn/4394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逆势而上:中国车企或将参与俄经济特区建设

作者:叶莲娜·奥尔洛娃(Elena Or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