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上:中国车企或将参与俄经济特区建设

2015年8月31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经济危机已对俄罗斯经济的许多领域造成影响,其中汽车行业今年仍是衰退最严重的行业之一。然而位于切尔克斯克的德尔维斯(DERWAYS)汽车制造厂在俄汽车工业整体危机的2015年却从未宣布过要停产。中国汽车的良好口碑及其巨大潜力使俄罗斯市场保持着对中国品牌汽车的极高需求。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48441

扫一扫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德尔维斯汽车组装厂的重要竞争优势在于中国制造商通过与国际车企合作实现的款式多、配置丰富、性价比高、适合俄罗斯路况以及汽车质量的不断提高。

“中国车主要靠价格、设计和丰富的配置吸引消费者”,德尔维斯汽车厂执行董事穆哈金·杰列夫(Mukhadin Derev)介绍说,“未来中国品牌有能力占领俄罗斯汽车市场并扩大份额。不要忘了俄中两国无论在政治还是在经济方面都在加强合作,这不可能不对汽车产业产生影响”。

与俄罗斯消费者交心的“法宝”:本土化生产

相关资料

产业区不仅将对汽车进行工业组装,还将开展配件和零部件生产、汽车行业科研并建立自己的培训中心培养各方面专业人才。

中国汽车制造商俄罗斯市场年销量取得优异成绩。2012年俄罗斯共售出8.13万辆中国品牌汽车,2013年突破10万辆大关,其中一半以上是在切尔克斯克组装的。负责在切尔克斯克对汽车生产质量进行监督的中国力帆实业(集团)公司代表陈四川工程师表示,与在中国制造的汽车相比,这里生产的汽车具有一系列优势,尤其是在俄罗斯比较受欢迎的力帆、吉利、奇瑞等品牌汽车的车身还额外做一遍防锈处理。德尔维斯汽车厂技术总监奥列格·维什尼亚科夫(Oleg Vishnyakov)表示:“我们的设计部密切关注俄罗斯市场的新品动向,已做好应付任何挑战的准备。”

市场前景广阔

据普华永道分析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国品牌汽车在俄年销量将超过27.7万辆,2024年则可能超过33.7万辆。

相关资料

德尔维斯汽车厂拥有员工约2000人,自2008年起为中国力帆实业(集团)、吉利控股集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晨汽车集团、华泰汽车集团和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国际企业组装轻型汽车。目前有30多个型号的21款车在我们这里组装,价格在40万卢布(3.82万元人民币)到100万卢布(9.56万元人民币)不等。本地化汽车生产水平平均为24-25%。与中国制造商合作组装车辆已超过15万辆。

德尔维斯公司总裁哈吉-穆拉特·杰列夫(Khadzhi-Murat Derev)指出:“俄罗斯汽车工业正在经历根本性变化。因此我们应不断寻找迎接未来挑战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展望未来,鉴于中国汽车销售的积极态势,德尔维斯公司已与(俄罗斯)车臣共和国、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共和国以及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政府一道向俄罗斯政府经济发展部递交了关于建立‘额尔古纳-切尔克斯克-斯塔夫罗波尔’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的申请。”

据悉,新的跨区域产业区将生产В、В+、С、С+、D、SUV、CUV、Pick-up、LCV、LDT、MDT以及HDT等级别的高科技中国品牌车型。汽车产业区初步年总产量可达40-50万辆。

德尔维斯公司总裁哈吉-穆拉特·杰列夫表示:“考虑到俄罗斯(全国)以及车臣共和国、卡拉恰伊-切尔克斯和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不断增长的投资潜力,德尔维斯公司诚挚邀请有兴趣的投资者、潜在建厂常住企业以及其他合作伙伴来‘额尔古纳-切尔克斯克-斯塔夫罗波尔’经济特区开展业务。我们将竭诚与其商讨未来的互利合作前景。”

| www.tsrus.cn/4374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中国力帆将在俄投资19亿元建厂

制裁“淘沙”:哪些品牌汽车将站稳俄罗斯市场?

作者:尼古拉·格里先科(Nikolay Grischenko)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