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汇率影响 莫斯科告别全球十大昂贵城市行列

2015年7月30日
【 字号:
在2015年全球外国人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之中,莫斯科的排名由第9位下滑至第50位。这一数据来自美世咨询公司的年度城市生活成本调查。调查员认为卢布疲软、油价下跌和西方制裁都是导致莫斯科排名大幅下降的原因。俄罗斯的另一大城市圣彼得堡位居第152位。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LegionMedia
http://tsrus.cn/448425

扫一扫

根据一项外派(出国)员工生活成本的调查报告,莫斯科已不再位列全球十大昂贵城市。

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Mercer)在6月17日发布的第21次年度生活成本调查结果显示,俄首都的排名已迅速降至第50位;而安哥拉首都罗安达蝉联全球最昂贵的居住城市。

这次调查考察了五大洲 207个城市的生活成本,综合了住屋、交通、饮食、衣服、日用品及娱乐等方面的消费指数;并比较了200项商品和服务的价格,其中包括电影门票和汉堡价钱。在考虑货币波动、通涨率以及其他因素后,研究员以纽约作基准,对各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进行比较。

货币波动影响排名变化

调查员把俄首都告别全球十大昂贵城市之列的原因归为卢布下滑、油价下跌、西方因不满莫斯科在乌危机中的做法而进行的制裁。

美世分析员凯特·菲茨帕特里克(Kate Fitzpatrick)表示:“货币波动是影响城市生活成本的重要因素。对于莫斯科来说,今年的情况尤其紧张。”在今年,由于卢布疲软、俄罗斯经济衰退等原因,莫斯科从第9位急剧下降至第50位。其实,去年俄罗斯货币的下跌已产生了一定影响:2013年,莫斯科在该调查报告中排在第2位。

总而言之,排名变化大多和贷币波动有关:不少瑞士城市的排名上升都是因为瑞士法郎的走强。与此同时,日元下滑使东京由2013年的第3位跌至2014年的第7位,继而下降到今年的第11位。

全球最昂贵的十大城市

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城市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中国香港和瑞士苏黎世,第四、第五分别是新加坡市和瑞士日内瓦。排行榜前十还依次包括中国上海、中国北京、韩国首尔、瑞士伯尔尼和乍得首都恩贾梅纳。

根据美世排名,俄罗斯的另一大城市圣彼得堡位居第152位。

| www.tsrus.cn/4327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相关阅读:莫斯科徒步旅行路线  穷游族走出健康全新体验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