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地位获法律确认

2015年7月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最终批准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法案。这一俄罗斯远东最大海港被立法确定在未来70年内实施自由港制度,而且该期限可以延长。据悉,以该市为首府的俄滨海边疆区内有15个行政区将实行“自由港”制度,其中包括纳霍德卡和扎鲁比诺等城市。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图片来源:Lori/Legion Media
http://tsrus.cn/448397

扫一扫

实施自由港制度可简化签证手续(8日内可“落地签”)、实行自由关税区和入驻企业税收优惠制度。入驻企业经营开始赢利后的前五年将可享受5%最小利润税(正常情况下为20%),随后5年为12%。此外,入驻企业还可以免除财产和土地税,预算外基金总提留比例也从30%降低到7.6%。

关于自由港的法律还规定可以享受贵重物品免税的特殊制度。俄罗斯政府远东发展部长加卢什卡称这是海上物流的最新趋势。目前世界上自由港非常少,主要集中在卢森堡、瑞士和新加坡,并且很快将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出现。港区内将设立自由关税中心,“寄存”奢侈品、艺术品、古玩,进行相关售卖准备,如向潜在买主进行展示。

入驻企业还将享有特别保护措施:管理公司可以“出头”为其提起诉讼。加卢什卡介绍说:“这将是对投资者的一种特别保护。管理公司不仅是一个提供服务的机构,还是诉讼过程中的‘政府监察员’。”

这位俄罗斯政府远东发展部长认为,到2034年自由港制度将使滨海边疆区地区GDP增长2.4倍,整个远东地区增长三分之一。

| www.tsrus.cn/42815 |

综合报道

相关阅读:符拉迪沃斯托克:今夏或将成为自由港

加卢什卡: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应借鉴亚洲经验

作者:安娜•库奇马 (Anna Kuchm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