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出席彼得堡论坛:宣布俄罗斯经济已趋于稳定

2015年6月2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发表讲话指出,俄罗斯经济在制裁和油价下跌的双重压力下已开始趋于稳定。他说,未来俄罗斯将优先发展与亚太国家合作、优化政府部门工作并建立具有竞争力的企业。
图片来源:Valery Sharifulin/俄塔社
图片来源:Valery Sharifulin/俄塔社
http://tsrus.cn/448365

扫一扫

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并发表讲话时指出,俄罗斯经济在制裁和油价下跌的双重压力下已开始趋于稳定。他说:“2014年底有人曾预言我们将面临深刻危机,但这一情况并未发生。我们使局势得到了稳定,并且正满怀信心地跨越困难。”他说,俄罗斯经济保持平稳与坚实,“我们预算稳固,银行系统已适应新条件,我们成功稳定住了汇率并保持了储备”。

初步结果

普京说,俄罗斯政府并未采取任何2009年那样限制资本流动的措施。他说:“面对来自外部的限制我们的应对不是关闭经济而是加大其开放力度。”

同时,俄政府储备保持在如下水平:储备基金为762.5亿美元、国际福利基金为758.6亿美元。普京说:“(西方的)所谓制裁促使我们加紧进行进口替代工作,石化、轻工和加工工业以及制药业在此方面具有很大潜力。”他认为,进口替代计划的实质不是关闭本国市场,而是学会生产优质产品和有效利用内部潜力实现发展。

普京说:“全球经济发展地图正在发生变化,亚太和东盟国家已占世界经济的四分之一,成为商品与服务需求的驱动器。”他认为,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合作是俄远东地区发展的必要条件,称该地区目前已在建立拥有各种特惠、主要面向亚洲投资者的超前发展区。但普京认为,积极开展与新的全球增长中心的合作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将减少对传统伙伴的关注。他说:“我们愿在平等条件下与任何人合作。俄罗斯向任何合作开放,这符合各方利益。”

为未来而努力

普京说,“针对经济与金融系统及时采取的措施已生效,现在我们正致力于制定长期发展规划,以便未来能确保投资到位和营商环境的改善”,为此俄罗斯已调整了未来4年的税率。俄罗斯总统表示国家将为初创企业提供新动力,尤其是规定新成立小企业可以享有免税期,重组工业企业享有税收优惠。同时,俄罗斯政府将增加企业透明度。他说:“要使管理具有竞争力就必须不断向前,同时要清楚所采取的措施是否有效。”

普京还例数了俄罗斯即将采取的若干项改革措施。首先是以一所国内重点大学为基础成立管理新战略发展中心,提高官员和企业家的水平;其次是在全国各地建立项目部,改善商业发展条件;第三是俄政府将着手广泛更新工业基础,2019年起企业必须使用最好工艺技术。普京说:“俄罗斯企业最终应在决定未来的领域占据领先地位。”

| www.tsrus.cn/4252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