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俄中浮动核电站建设:中国或将建造非核部分

2015年6月1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Atomexpo-2015”原子能展本月在莫斯科举行。展会上中国一些银行和能源公司首次表示愿参加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的某些项目。此外,关于俄中利用俄方技术合作建设浮动核电站的问题很快也将明了。该种电站的非核部分或将在中国建造。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图片来源:Press photo
http://tsrus.cn/448357

扫一扫

许多国家对展览上展出的浮动核电站以及移动能源设施表现出浓厚兴趣。俄独立专家、AtomInfo网站主编亚历山大·乌瓦罗夫介绍说:“俄原子能集团已进入波罗的海工厂首座浮动核电站建设的收尾阶段,明年将作为该技术的参照样本交付使用。”浮动核电站适用于海岸或大河边地形复杂地区,因此岛国对这一技术极感兴趣。

技术突破

展会上传出的重要新闻之一是俄罗斯专家正在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完成世界最大多用途研究型快速中子反应堆项目。俄国家原子能集团今秋将在欧洲、亚洲和美洲国家巡回展示独一无二的、世界现有和正在设计安装的研究型快速反应堆中最强大的多用途快速中子反应堆计划。俄国家原子能集团副总经理维亚切斯拉夫·佩尔舒科夫在展会上介绍说:“该计划已入建设阶段,安装许可证已提前获得,核岛设计也已通过相关鉴定。”

据悉,新反应堆将作为建立研究新型核燃料、结构材料和载热剂的国际研究中心的基础。该反应堆还将用于生产医疗用同位素。

| www.tsrus.cn/4232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国家原子能公司将在中国设立地区中心

作者:安德烈·列京格尔(Andrey Retinger)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