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印尼市场:俄罗斯将与中韩企业展开竞争

2015年4月1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计划将明年将对印尼贸易额提高一倍,达到50亿美元。俄罗斯企业为此计划对印尼出口船舶并参与其沿海港口改建,但须面对中国和韩国企业的竞争。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图片来源:Alamy/Legion-Media
http://tsrus.cn/448299

扫一扫

俄罗斯工业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Denis Manturov)在喀山俄罗斯-印尼政府间委员会会议上宣布,俄政府计划年将对印尼贸易额扩大一倍,达到50亿美元。他说,尽管印尼对外贸易总额已达2000亿美元,但目前俄印尼贸易额却只有25亿美元。俄罗斯企业计划参与印尼沿海现代化港口建设,为此以前曾负责俄罗斯汽车生产本地化项目的俄联合造船公司(俄最大国有控股公司)总裁阿列克谢·拉赫曼诺夫(Alexey Rakhmanov)将于近期访问印尼。印尼代表团团长、经济统筹部长索夫扬(Sofyan Djalil)指出,尽管俄罗斯在造船领域在亚太地区将面临中韩的竞争,但俄联合造船公司能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此外,印尼将与俄罗斯成立联合委员会以促进共同投资发展。

关于双边合作

丹尼斯·曼图罗夫认为可促进双边贸易增长的项目包括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在印尼西加里曼丹省建设铝土矿和氧化铝精炼厂、铁路运营商俄罗斯铁路集团在印尼东加里曼丹省修建铁路以及俄VI控股公司在苏拉威西岛设立镍矿石加工厂等。这位负责工业的俄政府部长表示:我们还准备支持我国产品的本地化生产,包括生产矿物肥料的化工企业,如乌拉尔钾肥公司已与当地企业达成相关合作协议。

俄罗斯-印尼合作商务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库里岑(Mikhail Kuritsyn)在俄罗斯-印尼政府间委员会会议商务论坛上表示:印尼是世界最大岛国,这为俄罗斯格洛纳斯全球定位系统创造了机会;同时,印尼在航空和造船领域提供的机会也不逊于世界上任何国家。他认为,这为俄航空制造和造船企业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与美元的博弈

除本地化生产外,俄罗斯政府还希望安排向印尼出口液化天然气并转为用本币结算。丹尼斯·曼图罗夫说:在向用本币支付合同货款过渡方面我们与印度和中国已经有过交易经验,与泰国和越南也讨论过这一问题,这都将巩固相关国家本币的地位。

印尼代表团团长、经济统筹部长索夫扬(Sofyan Djalil)表示,印尼对俄企业在该国本地化生产以及对印尼提供原油感兴趣。印尼日原油需求量为160万桶,其中100万桶依靠进口,因此很愿意吸引俄企业进入印尼市场。索夫扬同时对增加用本币结算表示赞同。他说:对美元的依赖是我们两国的共同顽疾。3月美元开始走强,使印尼萧条程度又恶化了15%。”他表示,印尼因此将取消所有对本币结算的限制,哪怕此举可能会增加交易支付成本也在所不惜。

| www.tsrus.cn/4113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美外长取代首脑举行印尼会晤

作者:阿列克谢·洛桑(Alexey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