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办国际赛事和论坛提升索契投资吸引力

2012年6月25日
【 字号:
作为经济现代会的推动力,2014年冬奥会主办城市索契得到了俄罗斯投资者的重点关注。在2011年举行的索契国际投资论坛上,时任俄罗斯总理、现任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向与会者承诺,俄罗斯将在2012年彻底摆脱经济危机的困境。他还预测,相比发到国家僵化的经济体制,俄罗斯要解决经济问题更为容易,并表示2012年的论坛上得以兑现。
摄影:俄通社-塔斯社 / Sergei Fadeichev
摄影:俄通社-塔斯社 / Sergei Fadeichev
http://tsrus.cn/447371

扫一扫

普京表示:“很明显,最近西方国家领导人正在节节败退,无法再提出任何有效的平衡政策,我们最近才得知此事。欧洲和美国的债务危机正在进一步加剧,经济已经濒临衰退,而且明显没有复苏的迹象,这对所有国家都是不幸的,这也包括俄罗斯。”

对话平台

索契国际投资论坛是俄罗斯举办的三大经济论坛之一。其主要目的是改善投资环境,并在俄罗斯地方企业和外国企业之间建立联系。此外,该论坛也成为许多地方和企业展示产品和项目的平台。在去年的论坛上,曾举行过玛鲁夏超级汽车、巴什科尔托斯坦共和国生产的私人直升机和鞑靼斯坦克伦的揭幕仪式。

莫斯科高等经济学校教授安德烈·哈津(Andrei Khazin)表示:“2008年亚洲金融危机对俄罗斯的影响不如人们的预想。这是因为之前成立的储备资金有助于稳定局势,增加公共开支,而其他国家则在这方面削减支出。我们没有像西方国家陷得那么深,而且我们对经济问题的应对也别其他国家更为及时。”

然而,并不是每个人都如此乐观。俄罗斯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鲁斯兰·格林贝格(Ruslan Grinberg)警告说,俄罗斯对西方经济的仍旧过高。格林贝格指出:“不要忘了,我们已不幸得被其他国家的形势所拖累。我们的福祉取决于他们的福祉。这不是比喻,而是一种直接关联。因为,如果西方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而且这已经是事实,我们会立即受到影响,我们的经济非常依赖石油价格。”


《俄中评论》为索契国际投资论坛的媒体合作伙伴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