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干预俄土谈判 公然支持恐怖组织

2020年3月24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司长、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美国对俄土叙利亚伊德利卜问题协议不满,准备以任何借口破坏叙利亚政治和解。
Maria Zakharova
俄罗斯外交部信息与出版司司长、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来源:Alexander Scherbak/塔斯社
http://tsrus.cn/669027

扫一扫

她说:“看起来俄土协议可能实现的想法以及伊德利卜局势降级区的提法本身,引起了华盛顿的强烈恼怒,因此准备利用任何借口强化歇斯底里的反俄情绪,破坏叙利亚政治和解。” 

主要原因 

扎哈罗娃说, “白头盔”和西方庇护者每次接触后,该地区通常会发生不幸事件。她说:“他们似乎得到了如何从事破坏活动的直接指示,获得赞助,这是非常危险的。现在大家都已知道,是谁、为何目的创造了他们,谁在持续支持他们。这个机构的主要目的是营造虚假信息环境,对叙利亚内政进行外部干涉,迎合客户的政治利益。”3月17日,尽管美国国务院因新冠疫情禁止与外国人接触,但第一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仍接见了“白头盔”头目;3月11日,“白头盔”负责人甚至在美国参议院发表讲话。此外,扎哈罗娃说,3月3日美国叙利亚事务特别代表詹姆斯·杰弗里和美常驻联合国代表凯莉·克拉夫特在土叙边境与该机构代表进行了会谈。 

据俄驻叙交战各方和解中心消息,两名土耳其军人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对M4公路进行工程侦察时丧生。土耳其国防部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他们死于激进武装团体的袭击。俄和解中心新闻处援引中心负责人奥列格·茹拉夫廖夫的话说:“土耳其军人在姆汉别尔村附近对M4公路进行工程侦察期间遭到不受土耳其控制的一个恐怖主义团体的袭击。两名土军人在战斗中丧生。”土国防部说已对此进行“成许多倍的还击”。 

今年2月已有50多名土耳其军人在伊德里卜局势降级区丧生。最严重的事件发生在2月27日。土就此指控叙利亚,并认为俄应对这些事件负责,认为俄未能阻止叙利亚军队在伊德利卜的进攻。此前,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俄在叙杀害几十名土军人”的言论,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美国政要已堕落到公然撒谎的地步,试图在关于叙利亚问题的俄土协作中打入楔子。该消息人士说:“即使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期间美国官员仍在不遗余力地进行反俄宣传,公然散布虚假信息。”根据俄外交部的资料,叙利亚东部地区已完全被美军非法占领。他说:“因此,美国政府首先应当决定它是否打算遵守国际法。如果是的话,那美国人应最终撤出叙利亚被占领土,停止为满足自己的地缘政治野心破坏整个中东的稳定。” 

俄土关系前景 

Freedom Finance投资公司的瓦列里·叶梅利亚诺夫(Valery Emelyanov)说:“俄土关系现在严重依赖政治因素。因此合作项目冻结的风险很高。但‘土耳其流’的现实性下降不仅因为这一原因。天然气价格目前处于几年来最低点,俄气公司发展新投资项目时确实受到资金限制。出于这一原因,我认为,‘土耳其流’向欧洲的延续以及按计划达到满负载运行目前来看很成问题。” 

今年1月,从俄罗斯经黑海到土耳其的新天然气管道“土耳其流”投产。这条双线管道中的第一条用于为土耳其消费者供气,第二条用于为南欧和东南欧国家供气。“土耳其流”总运输能力为315亿立方米(每条线各157.5亿立方米)。“土耳其流”供气起点是“俄罗斯”压气站,是俄罗斯统一供气系统的一部分,建在阿纳帕市附近,能为两条气管线提供必要的输气压力,将天然气运送到930公里外的土耳其海岸,然后在那里进入接气站。管道总长约1100公里,其中900多公里位于海底,土耳其境内陆上长度180公里。黑海第一条管线铺设始于2017年5月7日,2018年4月30日完工。第二条2017年2月21日动工,2018年11月19日完工。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 www.tsrus.cn/669027 |

济娜伊达·马斯洛娃(Zinaida Masl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