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和习近平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

2018年8月17日
【 字号:
俄罗斯总统办公厅新闻局宣布,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时说,他今年9月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到访并参加东方经济论坛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
Putin and Xi Jinping
2018年6月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面。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662701

扫一扫

普京说:“会见开始时,我首先想指出的是,我们的关系正在如我们所计划的那样发展,一切都符合既定计划。这在很大程度上要感谢我们值得信赖的好朋友习近平主席所秉持的积极立场。”普京请杨洁篪转达他对习近平的最美好祝愿。他说:“我们期待着他的访问,今年9月初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然后我们将共同出席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 

俄中合作成果 

普京说,俄中两国2018年上半年双边贸易额增长了50%。他说:“我们去年的贸易额是87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一下子增长了50%。我们今年的双边贸易额很可能会跨越1000亿美元大关。”普京还回忆了自己对中国的访问。他说:“我们完全理解,友好这个词的直接意思有多么温暖。你们今年6月在中国接待了我们,我想说几乎是像招待家人一样。我们将努力以同样的方式接待习近平主席。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做到,但这是我们非常希望的。”

杨洁篪说:“我一定把您最美好的祝愿转达给习近平主席。请允许我同样向您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您的最美好祝愿和亲切问候。应您的热情邀请,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即将开幕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东方经济论坛。此外,两国元首还将再次举行最高层面的会晤。”他说,即将举行的会晤将成为中俄两国外交事务中最重要的事件。杨洁篪说:“毫无疑问,新的中俄峰会将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也祝愿即将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取得成功。到今年年底,国际舞台上还将有一系列举行最高层面双边会晤的其他活动。为这些会晤做好准备,是我们的重要工作。” 

杨洁篪说,俄中两国经贸关系无论质量和数量都不断增长,双边贸易额即将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他说:“我们非常感谢俄方在我们访问期间的热情款待和周到安排。”

| www.tsrus.cn/662701 |

综合报道

作者:爱丽娅·洛桑(Eleonora Loss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