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承诺保护卡巴斯基实验室公司利益

2017年9月21日
【 字号:
对于美国国土安全部早前曾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软件的立场,俄罗斯政府于9月14日提出批评。克里姆林宫称,这“给华盛顿作为伙伴的角色投上了阴影”。俄罗斯外交部与通信部认为,美国方面的行为属于不正当竞争。卡巴斯基实验室否认了美国政府提出的所有指控,并表示原因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合作。
Kaspersky
来源: 路透社
http://tsrus.cn/659053

扫一扫

美国的决定为对俄合作投下阴影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9月14日对记者表示,克里姆林宫认为,美国拒绝使用俄罗斯信息技术公司——卡巴斯基实验室产品的决定,给华盛顿作为合作伙伴的角色投上了阴影。他指出,该事件“属于不正当竞争,违反了所有的国际贸易规则,当然,是为了破坏俄罗斯企业在世界舞台的竞争地位”。“这令人遗憾,”佩斯科夫补充道,并同时承诺,莫斯科将支持卡巴斯基实验室以保护其利益。

9月13日,美国国土安全部禁止美国国家机构使用卡巴斯基实验室的杀毒软件,理由是该产品“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国土安全部的声明称,代理部长伊莱恩·杜克(Elaine Duke)“对卡巴斯基实验室一些雇员与俄罗斯情报部门及俄联邦其他政府机构之间的关系感到担心”,以及“俄罗斯立法允许俄罗斯情报部门要求或强制卡巴斯基实验室提供协助拦截俄罗斯网络信息”。

俄政府指责美国又犯“恐俄症”

美国国土安全部敦促政府机构在30天内排查各自信息系统中使用或安装卡巴斯基软件的情况,并在60天内制定删除计划。卡巴斯基实验室的防病毒软件应当自指令发布之日其90天内从信息系统中删除。同时,该部门允许卡巴斯基实验室提出异议,以反驳其软件给美国联邦信息系统带来风险的说法。

俄罗斯外交部也表示要保护该公司利益。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夫指责美国当局搞不正当竞争。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认为,该事件是“恐俄症”的又一表现,并指出,类似做法“只能使恢复双边合作的前景更加遥远,令双方从联合解决优先任务中分心,特别是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领域”。

俄罗斯联邦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古拉·尼基福罗夫也于9月14日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在我看来,这一情况是凭空捏造的。我同意玛丽亚·扎哈罗夫的看法,我认为这主要是不正当市场竞争的手法,并不是现实问题。没有哪家公司会这么干(搜集情报——编者注),”他对记者说道,“这是不友善的表现,是非常消极的信号”。

卡巴斯基否认所有指控并希望继续与美合作

卡巴斯基实验室否认了美国当局的所有指控,并明确表示其“与世界上任何国家都没有任何政治联系”。“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决定令我们感到非常失望。他们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所有指控都是基于虚假推断和不正确的结论,”卡巴斯基实验室对《生意人报》表示。

该公司坚称,“从未帮助过,以后也不会帮助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政府从事网络间谍活动,或者在网络空间中的挑衅行为”。卡巴斯基实验室补充说,“我们感到失望的是,在当前地缘政治压力下,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就对一家公司认定有罪”。该公司希望,进一步的调查能够证明所有指控都是不实的,并期望继续与美国国土安全部进行合作。

| www.tsrus.cn/659053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生意人报》网站

作者:叶莲娜·切尔涅恩科 (Elena Chernenko), 罗曼·罗日科夫(Roman Rozhkov), 《生意人报》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