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普京地下掩体 美情报部门已接到国会指示

2017年2月7日
【 字号:
美国情报部门正在研究爆发核战争时俄罗斯的反击能力。预计他们会特别关注俄罗斯军方计划在遭到核打击时用于保护国家最高领导人的地下掩体。
Because much of the shelter is now flooded with water, it is impossible to ascertain the actual dimensions of the secret facility. Clearly, it could hold several submarines at a time. The cost of construction can only be guessed at.
来源:KFSS.ru
http://tsrus.cn/656507

扫一扫

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认为苏联是抵御核打击能力最强的国家,2017年美国新领导人决定评估一下俄罗斯抵御潜在敌人核打击的防卫程度。据俄新社报道,美国情报部门和战略司令部(STRATCOM)根据国会指示,将很快开始搜集战略情报,其中包括“具有政治和军事意义的地下设施的位置及对其的描述”。俄罗斯媒体则对美国已了解到的俄罗斯核防御秘密以及俄军方在此情况下将如何确保国家领导人指挥报复性打击等问题进行了分析。

“普京的地下掩体”

俄罗斯国防部第四中央研究所前所长弗拉基米尔·德沃尔金少将(Vladimir Dvorkin)接受俄Gazeta.ru网站记者采访时介绍说:“美国战略司令部和情报部门早就知道,俄罗斯存在受高度保护的最高领导人指挥点体系、战斗指挥及通信的多重储备信道,并且俄罗斯的地面和海洋战略部队具有相当高的生存能力。”

美国军方还知道俄罗斯有另一套系统用于防卫来自大国的潜在核打击。俄地缘政治问题学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Leonid Ivashov)上将接受《观点报》记者采访时说:“苏联面临美国威胁时,我们建立了一个名为‘周边’(Perimeter)的系统(西方称之为‘死亡之手’)。这是一个备份指挥点体系,甚至能在国家最高领导人死亡的情况下,根据预设程序向导弹直接发出发射命令。”

俄罗斯的所有秘密地下掩体和保密城市,均由联邦安全局和总统特别项目管理总局负责,外界对其知之甚少。不过,关于秘密掩体和城市的某些信息会经常泄露到媒体手中,其中大部分来自克格勃的解密档案。如《观点报》就报道称,莫斯科市拉缅基区莫斯科大学和乌达利佐夫街之间,有一座能容纳1.5万人的地下城市。在距离马格尼托格尔斯克约60公里的亚曼套山中,高山疗养城市阿布扎科沃的旁边,有一个俄罗斯总统和最高军方统帅部的地下住所。

Gazeta.ru网站报道说:“南乌拉尔地区亚曼套山附近的‘梅日戈尔耶’保密行政区建于冷战最激烈的时期,经常被媒体称为‘普京的地下掩体’。”

三重监控

伊瓦绍夫说,上世纪八十年代,美国人认为苏联是抵御核打击能力最强的国家。苏联时期已经有了国家最高领导人地下掩体,现代俄罗斯从叶利钦总统时期就开始完善苏联的核打击防御体系,并在普京当政期间继续这一工作。伊瓦绍夫对《观点报》记者介绍说,普京时期“生命保障系统的保障期升级到了三个月”。俄罗斯战略研究所军事政策和经济部门主管伊万·科诺瓦洛夫(Ivan Konovalov)接受《观点报》记者采访时说,如今俄罗斯国家领导人的安全得到全面保护,而且不只是地下掩体系统。

前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退役上将安德烈·比热夫(Andrey Bizhev)接受《观点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有反导空间防御,有导弹袭击预警系统。敌方战略核力量的任何行动和训练发射,都处在俄罗斯空天部队的严密监视之下。我们有三重监控,包括超视距定位导弹袭击预警系统。并且所有系统都在地球轨道上有空间部署备份。”

| www.tsrus.cn/656507 |

本文由《Russia Beyond The Headlines》编辑部即TV-Novosti自治非盈利机构项目准备

作者:伊戈尔·罗津(Igor Roz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