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赫梅米姆基地的报道:俄军继续在叙利亚反恐

2016年5月6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走访俄罗斯武装部队在叙利亚军事基地的《透视俄罗斯》记者,对俄军主力部队撤离叙利亚后那里与“伊斯兰国”和“努斯拉阵线”武装分子的斗争情况进行了了解并与您分享采访过程。
Russian Hmeimim military base in Latakia province CN
俄罗斯指战员为苏-34轰炸机做准备。 来源:AFP/East News
http://tsrus.cn/590599

扫一扫

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赫梅米姆军事基地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是一派繁忙景象。停火协议2月27日虽已生效,但与“伊斯兰国”和“努斯拉阵线”的战斗仍在继续。我们是上午八点飞抵赫梅米姆军事基地的。此时的练兵场上全体战士身穿军装正准备换岗并执行地面和空中任务。只有在岗位上继续值勤的官兵例外,前一天开始工作的他们正在等候换岗。

俄罗斯空军的战斗区域

记者们接受行动守则指示时,指战员们正在为战斗机和轰炸机起飞做准备。战士们就在我们面前将两个500公斤重的爆破炸弹装进国产先进轰炸机“苏-34S”

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局长伊戈尔·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少将对《透视俄罗斯》记者介绍说,数个俄罗斯空军中队将被派往拉卡、阿拉克和代尔祖尔等城市执行战斗任务,后者目前处于恐怖分子的封锁中。科纳申科夫说:“代尔祖尔近郊正进行着残酷的战斗,市民与外部的联系完全断绝。航空运输部队的飞机每隔十天会向代尔祖尔投下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市内情况很艰苦。”

俄罗斯和叙利亚军队还向被封锁的阿勒颇市投送人道主义物质。叙政府军从武装分子手中解放了一条陆路通道,目前可以定期向城市居民运输急需的物资。科纳申科夫说:“恐怖分子上周攻击了运输车队,试图切断我们的物资运送。不过我们打退了进攻,保持了对路线的控制。”他强调说,俄空天部队未对阿勒颇周边进行空袭。《透视俄罗斯》记者尼古拉·利托夫金在叙利亚的赫梅米姆军事基地。图片来源:私人图片《透视俄罗斯》记者尼古拉·利托夫金(中间)在叙利亚的赫梅米姆军事基地。图片来源:私人图片

前线情况

我们与俄罗斯军人及叙利亚武装部队一起从赫梅米姆空军基地来到考卡布村(位于哈玛市附近,阿拉伯语的意思是“星球”——编注),这里离前线只有十公里。“努斯拉阵线”武装分子的一支主力部队前一天被赶出该村,剩下的小股匪徒投降并宣誓效忠叙利亚现政府。住宅和墙上布满弹孔,有的墙上还能看到122毫米炮弹打出的窟窿。尽管战斗很可怕,而且缺水缺电,但村里仍洋溢着喜悦的气氛。村庄从恐怖分子手中被解放之后,村民正在返回家中。我们看到村长签署了效忠合法政府的协议,“努斯拉阵线”分支的武装分子则在叙利亚士兵的监视下列队放下武器。

一位叙利亚军官对《透视俄罗斯》记者介绍说,没有犯下严重罪行的武装分子可以恢复正常生活,如种地、修葺房屋、与家人团聚。他说,努斯拉阵线武装分子进村时大部分居民别无选择,要么被杀,要么加入恐怖分子行列。这种情况在内战蔓延的叙利亚境内具有普遍性,因此政府允许部分前武装分子开始新生活。

相关资料

2月27日以来已有62支武装分子的部队加入停火协议,总人数超过7000人。这是俄罗斯和叙利亚和解中心的军官们的工作成果,最近一个半月的时间里他们成功使叙利亚90个居民点的长老坐到了谈判桌旁。

拉塔基亚-莫斯科

| www.tsrus.cn/59059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