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冲突或导致波音737坠毁于顿河畔罗斯托夫

2016年3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飞机事故调查相关人员所透露的信息报道,阿联酋迪拜航空公司波音737-800型飞机在俄罗斯顿河罗斯托夫坠毁或因两名飞行员在飞机爬升过程中发生冲突所导致。
Boeing-737-800 CN
来源:Sergey Pivovarov/俄新社
http://tsrus.cn/579867

扫一扫

在解密波音737-800型飞机飞行记录仪过程中,俄罗斯调查人员已能够恢复事故发生时的数据。据《生意人报》报道,迪拜航空公司飞行员操作失误成为发生此次悲剧的主要原因。

2016年3月19日,由于天气原因,飞行员在试图将飞机降落在顿河罗斯托夫机场过程中,被迫进行第二次盘桓飞行。

《生意人报》表示,由于狂风风力强劲,在自动驾驶状态下确保飞机沿预定路线降落或爬升的装置无法正常工作,飞行方向被多次改变。因此,飞行员决定改为手动操作。

根据飞行记录仪的数据,在飞机距离跑道6公里及海拔260米高度时,一名飞行员按下起飞按钮(TOGA)。在该状态下,飞机根据指示爬升并盘桓飞行一圈。之后,另一名飞行员切断自动驾驶状态,并改为手动驾驶。

据调查,飞行员在飞机从降落改为爬升状态的过程中出现操作失误。据《生意人报》报道,在自动驾驶模式下的降落过程中,飞机处于复杂状态。此时,升降舵转为俯冲状态,而尾翼的方向则正好与之相反,向上拉升飞机。在飞行状态发生改变时,系统在自动模式下会同时逐渐改变所有引擎方向。然而,飞机切换至手动飞行模式后,一名飞行员急速拉起操作杆,飞机因此猛地向上蹿升。当飞机达到上升临近角度时,速度开始急剧下降。与此同时,两名飞行员却在驾驶室中发生冲突。

据《生意人报》报道,手动驾驶飞机的飞行员在爬升过程中加速发动机运转时,另一名飞行员则在进行下降操作。后者大声喊叫:“住手!要去哪儿?停下来!停下来!”,并同时试图阻止飞机爬升,将操作杆向前推离。据专家介绍,两个操作杆的相反动作导致系统运行达到临界点,并开始急速俯冲。飞行员只能在时速325公里和45度飞行角度状态下协调操作。然而,为时已晚,飞机只能在飞行员的最后尖叫声中迅速坠落。

正如《生意人报》所报道,调查人员尚未能确定是哪一名飞行员做出了致命的错误操作。飞行员在驾驶舱内的语调和说话语气均已记录在案。执法部门计划请飞行员家属及其助理前来辨认声音资料。

| www.tsrus.cn/57986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一架迪拜航空客机在顿河畔罗斯托夫坠毁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