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托夫飞机失事原因的不同版本

2016年3月1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3月19日夜间,迪拜航空公司(FlyDubai)的一架从迪拜出发的波音737-800客机,在降落到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的跑道时坠毁。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成员全部遇难。俄罗斯专家们说,调查人员正在分析从恐怖活动到飞行员操作失误的各种原因。
Plane Crush
俄罗斯紧急部工作人员在顿河畔罗斯托夫机场。 来源:AP
http://tsrus.cn/577165

扫一扫

一架从迪拜飞往顿河畔罗斯托夫的波音737-800飞机,在罗斯托夫机场跑道上方约250米的高度坠毁。目前已知所有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全部在事故中丧生。

根据flightradar24网站的消息,在第一次降落未果之后,飞机在机场上空盘旋了两个小时,然后机长决定第二次降落然而这次尝试以悲剧告终。飞机未能安全着陆,而是在试图拉升高度时坠毁。

版本1:技术故障

俄罗斯航空专家们认为,技术故障是目前的主要事故原因版本之一。“不能在解读黑匣子之前做出准确评估,为什么机长并未做出飞往备降机场的决定。在降落前的两个小时中,飞机一直在顿河畔罗斯托夫的机场上空盘旋,因此完全有可能是技术故障让飞机无法飞往备降机场。”波音-777机长阿列克谢·加夫里连科(Aleksey Gavrilenko)对《透视俄罗斯》记者说。

在媒体的报道中,未见飞机在起飞前存在故障的信息,专家们对飞机能在空中发生故障意见一致。

版本2:飞行员在复杂气候条件下操作失误

Aviaport通讯社执行经理奥列格·潘捷列耶夫(Oleg Pantelee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采访时指出,在飞机起飞前,地勤已向波音-737机组报告罗斯托夫的天气异常,在必要时,总是可以在降落时提供关于天气情况的补充报告。“该市发布了风暴预警,预计阵风风力可达28米/秒。机长决定降落,这时一切取决于他的决定。他的判断依据是飞机在不同气候条件下的技术能力,以及国际航空飞行规则和迪拜航空公司的内部规章。完全有可能,他高估了飞机的能力”,潘捷列耶夫说。

波音-777机长阿列克谢·加夫里连科说,飞行员总是准备起飞,即使是在暴风预警的条件下,降落飞机也没有什么不寻常的。 “我们在模拟训练器上花了大量时间,练习在能见度较低和强烈侧风条件下的着陆。有可能,飞行员高估了飞机的能力,在波音-737的说明书中,清楚地写着飞机在哪些气象条件下可以飞行。此外,他可能还对顿河畔罗斯托夫的天气情况估计不足。因此,飞行员失误是失事原因的主要版本之一,”加夫里连科说。

航空专家们强调说,在对失事原因做出某种最终结论之前,必须等待黑匣子解码。

版本3:恐怖袭击

Aviaport通讯社执行经理奥列格·潘捷列耶夫说,执法机关总是会分析恐怖袭击的可能。不过他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因为机场调度员并未收到机组关于机上发生异常的通知。俄罗斯专家们还认为,监控摄像头拍摄下的飞机撞上地面后发生爆炸的镜头,也证明了这一点。

| www.tsrus.cn/57716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尼古拉·利托夫金(Nikolay Litovki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