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分析》:叙利亚和谈缘何中断?

2016年2月5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代表日内瓦和谈刚刚开始即告中断,双方相互指责对方应为此负责。
Salim al-Muslat CN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65225

扫一扫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3日宣布,叙利亚政府与反对派代表日内瓦和谈刚刚开始即告中断,双方将于25日再次举行会晤。

反对派代表称中断和谈系因政府军和俄罗斯不愿停止在叙军事行动,并称其应对平民伤亡负责。法美两国支持这一指控,俄罗斯外交部对此予以否认,称12月成立于沙特阿拉伯并代表反对派的最高谈判委员会应对和谈中断负责。

反对派无意和谈取得进展

与此同时,有专家指出,俄罗斯与西方的根本分歧仍是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去留问题,这也是双方间唯一的原则性问题。西方认为只有阿萨德下台叙利亚局势才能稳定,俄罗斯则认为叙总统阿萨德恰恰是叙利亚实现和平的保证。

俄罗斯独立的东方研究中心负责人弗拉基米尔·阿瓦特科夫指出,一旦日内瓦和谈破裂,唯一结果将是军事行动升级,并将最终损害所有卷入叙利亚危机各方的利益。反对派这样做是因为其缺少叙利亚人民的支持,因此不愿和谈取得建设性成果。因为反对派在和平进程中根本得不到其目前想要得到的在叙利亚国内政治生活中的地位。

此外,专家一致认为,期待和谈能尽快取得成果、叙利亚危机能很快得到解决是不现实的。

| www.tsrus.cn/565225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俄罗斯专家:中国不会在叙参与军事行动

作者:阿列克谢·季莫费伊切夫 (Aleksey Timofeychev)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