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发出威胁 俄罗斯将如何应对?

2015年11月1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政府说,俄特工部门正在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在俄罗斯被禁止的组织)的威胁视频进行研究。“我看过关于这个视频的报道,但没看过视频,我不确定这个视频的真实性,也不确定信息来源的可靠性”,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对记者说,“但无论如何,我们的特工部门会对其进行研究”。
Khmeimim airbase in Syria CN
来源:Dmitriy Vinogradov/俄新社
http://tsrus.cn/541297

扫一扫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格奥尔吉·米尔斯基(Georgy Mirsky)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ISIL的威胁与俄罗斯继续对恐怖分子阵地实施空袭有关。ISIL一年前建立“政权”,宣告成立“哈里发国”,反对伊拉克和叙利亚政府。米尔斯基说,目前ISIL已经控制了半个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将近一半。他说:“ISIL原本忙于打仗和巩固政权时无暇顾及俄罗斯。但(俄罗斯对其实施)空袭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如今他们对我们的敌视比对美国人和英国人还严重。”

俄罗斯阿尔法反恐部队国际老兵协会主席谢尔盖·贡恰罗夫(Sergey Goncharov)认为,俄罗斯已被当前局势绑架。这位专家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如今我们必须非常认真地对待ISIL发出的威胁,我想我们的特工部门明白这一点。”

俄罗斯人惧怕恐怖行动

根据俄列瓦达中心的调查,俄罗斯人确实对潜在的恐怖袭击感到不安,约48%的人担心近期国内就会发生恐怖袭击。这份调查是10月23-26日进行的,距俄空客A321飞机在埃及坠毁还有几天的时间,坠机原因之一被认为正是恐怖袭击。

格奥尔吉·米尔斯基认为,俄罗斯安全部门应招募训练有素的以色列警察,以有效应对恐怖威胁。“他们拥有多年防恐经验,”这位政治学学者强调说,“此外,还需要有愿意为反恐事业献身的人打入ISIL等组织的内部,了解他们的位置和行动特点。我们的领导人能否做到这些是主要问题”。

阿尔法反恐部队国际老兵协会主席谢尔盖·贡恰罗夫认为,俄罗斯拥有很强的行动与情报机构。他说:“它们并不总是能起作用,但至少能保证对国内情况进行控制。在国外还是成问题。”贡恰罗夫认为,俄罗斯应保证只有俄罗斯公民飞行的包机航班的安全。他说:“特工部门应当进行独立安检,否则我们不能保证本国公民的安全。” 贡恰罗夫强调说:“伊斯兰极端分子在任何一个欧洲国家都有自己的影响。没有任何人能保证某位机场工作人员不会为圣战者提供帮助或试图将炸弹带上飞机。”

不过,贡恰罗夫认为,俄国家杜马在禁止本国公民赴埃及旅游之后试图对其赴土耳其和突尼斯做出限制是不妥的。他说:“我们不能因此就自我封闭,真地放下新的铁幕。这一态度是错误的。”

威胁视频

本月12日,在俄罗斯被禁止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网上发布名为《快了,很快了》的俄文音乐视频,威胁对俄罗斯进行恐怖袭击。该视频长达将近5分钟,包括残忍处死ISIL人质以及恐怖分子军事行动的录像剪辑。视频配音为无口音标准俄语,其中还出现了莫斯科的风景、喀山市中心的库尔-沙里夫清真寺和喀山的其他画面。歌曲不断重复的一句话是“快了,很快了”。

| www.tsrus.cn/541297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达丽娅·柳宾斯卡娅(Darya Lyubinskay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