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机失事:原因众说纷纭

2015年11月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尽管至今为止调查机构对10月31日在埃及发生的遇难者人数达224人的空难并未给出正式解释,但专家中已出现三种不同观点,共同点是由于机舱爆炸释压飞机在高空解体。
Russian airliner crash
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536413

扫一扫

在国际委员会着手破译俄罗斯失事民航班机“黑匣子”的同时,专家们也对这一灾难有着各种不同看法。但他们都认同一件事,即发生过机舱爆炸减压。  

观点一:恐怖事件

《生意人报》在飞机失事现场工作专家中的消息人士称,客机释压与解体是由于行李舱爆炸引发的。他们认为,局部爆炸本身不会引起飞机解体,但压力骤降会导致爆炸性释压。俄罗斯和埃及专家将该事件与1988年12月泛美航空公司波音747飞机在苏格兰洛克比发生的空难进行了对比。恐怖分子当时将塑胶炸弹隐蔽在收音机中放入行李。  

观点二:裂痕  

疲劳裂痕也可能导致释压和机身爆炸。该客机15年前曾在开罗机场发生过一起事件:飞行员着陆时试图调整飞机的飞行轨迹并大幅提高了飞机前端,导致机尾撞击到跑道。可能在维修时并未注意到,因而未能完全修复损坏部位。俄航空基础设施发展基金“民用航空合作伙伴”主席奥列格·斯米尔诺夫接受《莫斯科共青团员》采访时说,飞机十年后也有可能由于当时的损坏发生断裂。据悉,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MetroJet)是在该事件之后将该客机买下的。  

观点三:发动机故障  

发动机故障也可能是爆炸减压的原因。涡轮机某处如存在故障,脱落的涡轮机叶片可能打穿机翼和机身。据《生意人报》报道,专家称涡轮机叶片“会在同一平面上以极快的速度飞出,像手磨机圆盘锯片一样切割机翼和机身”。

| www.tsrus.cn/536413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图表:俄罗斯客机在埃及坠毁

俄空客A-321埃及坠毁 机上无人生还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