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叙境内伊斯兰国 俄制装备将大显身手

2015年10月7日
【 字号:
苏-30战斗机、苏-24战斗轰炸机、苏-25攻击机、T72和T90坦克——如果相信一些消息人士透漏的信息,以上所有武器目前正从俄罗斯大量输往叙利亚。叙利亚政府军究竟该如何使用这些威力强大的武器来扭转战局并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驱赶到茫茫大漠中?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5405

扫一扫

 

轰炸机将摧毁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供给基地

尽管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能主要从石油走私中获得强大财力,但在供给上仍极为脆弱。此外,该恐怖组织还因快速向北部和西北部推进拉长了供给线。因此,未来对其采取军事行动,其后方基地特别是燃料-润滑油仓库、前线维修基地以及向前线运送燃料-润滑油和弹药的部队或许可以成为最重要、有利的战略目标。

目前叙政府军手中已掌握足够的可以顺利开展这种攻击行动的空军装备。一个由12架苏-24战斗轰炸机以及同样数量的苏-25攻击机组成的空军中队足以达成此目的。根据一些报道,上述这些战机是不久前从俄罗斯运抵叙利亚的。

争夺大马士革需在沙漠投放空降部队

政府军约一个月前的反攻尝试失败后,人口密集的大马士革东部近郊的冲突便升级为旨在消灭对方的战争。同时,恰恰是这一区域或许可以被视为准备向巴尔米拉地区全面反攻,扭转叙利亚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战局的基础。目前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向这些区域集结了其最具战斗力的武装,因此政府军只有在具备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才会发动进攻。据推测,俄罗斯现代化武器如T-90坦克可能会进驻该地区。

攻击直升机和现代化坦克将出现在阿勒颇郊外

Kuweires空军基地已被封锁近三年,但其驻军至今仍能通过某种方式获得供给。有理由相信,空军力量的加强以及向阿勒颇郊外运送更现代化的坦克可以解除对军事基地的封锁,这同时也将意味着在该战区将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驱逐至大漠之战的开启。

大马士革通往霍姆斯的战略公路目前有两段被切断。第一段(约3公里)还可以绕行通过,但第二段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占领了多处重要高地,不使用火炮和直升机很难将其击退,而且还会遭受重大损失。叙利亚空军目前有七架俄制米-24直升机以及数量不详的米-4直升机,可以用于这一作战需要。

俄罗斯军队和武器在叙利亚赫梅米姆的空军基地。图片来源:塔斯社, Dmitry Vinogradov/俄新社

| www.tsrus.cn/44539 |

需浏览俄文原文稿件,请登陆《观点报》网站

相关阅读:“伊斯兰国”:21世纪“迷途羔羊”的藏身之地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