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杜马主席:国际法庭应审理广岛长崎核爆炸

2015年8月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在世界纪念日本城市原子弹爆炸70周年之际,俄罗斯议会下院议长纳雷什金在莫斯科告诉学生们,对日本城市的轰炸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使用核武器的打击行动。国际法庭应对这一罪行进行审判,因为反人类罪不适用法定时效,可无限期追诉。
1945年12月。日本,广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945年12月。日本,广岛。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http://tsrus.cn/455387

扫一扫

俄罗斯议会下院议长(即国家杜马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Sergei Naryshkin)在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对学生们演讲时说道,应该建立一个国际法庭,起诉那些在1945年8月决定对广岛和长崎实施原子弹轰炸的人。

他说:“对日本城市的轰炸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使用核武器的打击行动,而这一行为却从未受到任何一个国际法庭的审判。可是我们都知道,反人类罪不适用法定时效。” 

纳雷什金还说:“核轰炸不仅是在要求日本投降,同时也是在警告当时美国的盟友——苏联。”

俄罗斯外交部日本事务官员亚历山大·伊利耶舍夫-维登斯基(Alexander Iliyshev-Vvedenskiy)说,现有文件表明在核轰炸之前“完全有机会来停止战争”。 他说,日本当时已经同意按照《波茨坦宣言》的条款投降。

伊利耶舍夫-维登斯基说,在第一次爆炸的当天,日本外相已同意按照苏联提出的条件投降,但这一消息可能传到了美国人耳中。他说,这可能加速了美国达成投放原子弹的决定。

俄罗斯外交部坚持认为,核轰炸违反了《波茨坦宣言》,因为该宣言呼吁终止对平民的伤害。

| www.tsrus.cn/43461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相关阅读:为了忘却的纪念:俄罗斯纪念苏联核爆65周年

作者:叶卡捷琳娜·希涅利希科娃(Ekaterina Sinelschikova)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