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谋发展

2015年3月30日
【 字号:
在过去短短的十几年里,博鳌亚洲论坛不断成长,已经发展为促进亚洲国家和地区间合作,以及对亚洲经济前景号诊把脉的权威盛会,无愧于“亚洲达沃斯”的美誉。正是中国领导人的高瞻远瞩和组织方的锐意进取,不断邀请到权威人士,就诸多发展问题提出有见地的解答,让论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
图片来源:俄罗斯工商会
图片来源:俄罗斯工商会
http://tsrus.cn/455275

扫一扫

我从2011年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在参加论坛各项讨论的同时,也见证了俄罗斯实业界对于论坛的兴趣与日俱增的过程,每年不断有许多俄罗斯顶级企业的重要人物参与到论坛中来。实际上,对于所有与会者而言,博鳌亚洲论坛为他们提供了交流信息、寻找商机和合作伙伴的绝佳机会。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这正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主旨演讲中所涉及的内容,此后他也曾多次提到这个概念。的确,世界经济依然充满不确定性,各国只有携起手来,结成命运共同体,才能克服面前的困难,共同将合作推向新高度。我在近3年来有幸4次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他的干练和认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习近平主席在两年前就为当前世界经济的发展方向指明了道路,让人不得不佩服他对国际形势深刻的理解和洞察力。正因为如此,我希望中国在未来的世界经济发展进程中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国领导人提出的“一带一路”构想,是中国周边外交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这一主题也已与博鳌亚洲论坛有机联系起来。我曾到访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古都西安,在那里我领略到中国丰富而瑰丽的古代文明,了解到中国自古以来积极而平等的对外交往历史,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愿意借“一带一路”与世界各国共同发展进步的美好愿景。

随着俄中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俄罗斯企业家对于“一带一路”的未来充满期待,道理十分简单:“一带一路”将促进亚欧两个大陆间各国的经济和金融联系;俄罗斯作为连接亚欧的重要桥梁,将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一带一路”也将促进俄罗斯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中。

我对博鳌亚洲论坛的潜力和未来充满信心,并衷心希望论坛不断取得更大的成绩。

| www.tsrus.cn/40723 |

相关阅读: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起召开 南海问题或仍是各方关注热点

“中国企业不急于求成,但能快速分析形势利弊”

作者:谢尔盖·卡特林(Sergey Katyrin), 作者为俄罗斯工商会主席,本报记者谢亚宏采访整理,来自人民日报2015年3月26日第22版。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