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将对欧盟新制裁施以回应

2014年9月12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培龙与欧盟28国大使经磋商后于9月11日宣布,禁止为俄罗斯三家最大的国防康采恩和三家燃料动力公司提供债务融资。俄罗斯外交部同天发表声明指出,莫斯科对反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不会不做出应有的反应。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图片来源:俄新社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图片来源:俄新社
http://tsrus.cn/45512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援引俄塔社消息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指出,"欧盟一些势力有关与俄罗斯本就很紧张的关系进一步尖锐化的方针是显而易见的。现在,正当乌克兰呈现脆弱的和平进程,开始交换战俘,正当似乎应将所有力量从相互指控和制裁升级投入协助寻找摆脱乌克兰内部冲突途径时,这种步骤是不恰当的和无远见的。"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卢卡舍维奇表示,莫斯科将欧盟继续制裁政策视为不友好方针,俄对制裁政策的回应可与其给国家经济造成的损失相提并论。他9月11日对记者表示:"这绝对是不友好方针,它违反包括欧盟本身在内的利益。俄罗斯政治领导层已经在许多层面上表明,我们将采取相应措施,我们的回应可完全与这些制裁措施给我国经济造成的损失相提并论。"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对此发表相关声明称俄罗斯对欧盟决定再次实施制裁措施,并继续以制裁的腔调讲话感到遗憾。他指出,这些制裁的确使俄罗斯感到有些不舒适。但同时应当明白,对帐付款,欧洲的公司与纳税人也将为这些制裁付出相应的代价,而且目前这已经成为现实。佩斯科夫表示,尽管如此,俄罗斯将一如既往,继续协助稳定乌克兰东南部的局势。这位俄总统发言人强调:"虽然布鲁塞尔缺少建设性立场,但俄罗斯将继续尽其所能,协助业已达成的和平计划得以实施,并使乌克兰东南部的局势得到全面稳定。"

此外俄罗斯总统助理安德烈·别洛乌索夫向俄新社表示,已制定针对西方的反制裁措施,但俄罗斯希望合理性能占上风,措施不会派上用场。他指出,俄第二套回应措施可能限制进口汽车和某些轻工业产品。别洛乌索夫在萨马拉经济论坛非正式会谈期间表示:"我们有一系列非农业产品,我们伙伴,首先是欧洲,对这些产品的依赖远远大于俄罗斯。例如,这涉及到汽车进口,首先是二手汽车,这涉及到某些我们自己已有能力制造的轻工业商品。并非所有的,某些类别的服装。"他指出,所说的是有关一系列商品的进口限制。与此同时,别洛乌索夫指出,俄罗斯的反制裁措施应当是维护本国的生产商和消费者,而不是危害他们。他补充说:"据我所知,目前经济发展部已经列出了这些商品的清单。但我希望合理性能占上风,我们不会被迫实施这些回应措施。"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培龙与欧盟28国大使经磋商后于9月11日宣布,禁止为俄罗斯三家最大的国防康采恩和三家燃料动力公司提供债务融资。范培龙未指出被制裁的公司名称。

| www.tsrus.cn/36897 |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