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代表:无法证实俄军进入乌境

2014年8月29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反驳了有关似乎“聚集在乌克兰战区”的俄罗斯部队名单消息的真实性。同时,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8月28日接受俄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组织无法证实当天出现的有关俄罗斯军队似乎开进乌克兰的消息。
图片来源:路透社
图片来源:路透社
http://tsrus.cn/455095

扫一扫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正式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介绍,所有军区各兵种的大部分部队目前在本地和远地基地进行野外训练。他补充称,有关"聚集在乌克兰战区"的俄罗斯部队名单的材料中包含的信息与现实毫无关系。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表示,出现新一轮有关俄罗斯在乌克兰行动的声明,与基辅和其他国家贬低欧盟与关税同盟明斯克会谈意义,以及基辅在乌东部特别行动的失败有关。奇若夫表示:"为什么是现在?我认为,这与明斯克进程的启动有关,我推测,大概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会谈尽管没有取得真正突破,但我认为重要的是会谈召开了。无论当前围绕乌克兰的局势如何,这是关税同盟与欧盟之间的第一次接触,具有根本意义。"他指出:"大概所有这一切,不合基辅和一些其他地方的某个人口味,不一定是欧洲大陆的。这里指的是又一轮有针对性地信息活动,没有材料证实这一活动"。

奇若夫强调,这还可能与8月30日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与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晤有关。"除会谈本身外,在这次会谈框架下还将举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会晤。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会谈没有关系,而是与所谓的反恐行动失败有关"。奇若夫表示,每当欧盟一级重要会议前夕就有直接来自基辅的媒体假情报,这看来是在期待欧盟针对俄罗斯的某些批判态度甚至制裁。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杜加里克于8月28日回答俄塔社记者提问时表示,世界组织无法证实当天传来的有关俄罗斯军队似乎开进乌克兰的消息。他说:"我们所处位置不能使我们确切指明谁在边境哪一面。"他表示,如果此消息属实,那将是"局势的危险升级"。

当天早些时候俄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安德烈·克林发表声明指出,在乌克兰没有任何俄罗斯军人和装备。他表示:"有关装甲车队开往那里的说法一、两星期前就有了,上次和这次都被否认。这些指控毫无意义。"他指出,俄罗斯的伙伴在会议上感兴趣的不是乌克兰东南部的人道状况,而是对"某种正在向诺沃阿佐夫斯克挺进的神秘的俄罗斯战械车队"感兴趣。科林强调,说这类话的也只有一个乌克兰的常驻代表,未有任何人拥有类似的信息。

此外,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指挥部驳斥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有关似乎"已有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的声明。这是民兵指挥部8月28日对媒体表示,基辅和西方反反复复地在说"俄罗斯的入侵",旨在为乌克兰军队在与民兵的冲突中遭到的大规模失败予以解释。

早先有报道说,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取消了对土耳其的访问并"鉴于顿涅茨克州紧张局势的加剧"召集了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紧急会议。波罗申科断言"已有俄罗斯军队进入乌克兰"。

| www.tsrus.cn/36629 |

相关阅读:欧盟拒绝承认俄入侵乌克兰令基辅震惊

作者:罗偲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