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哈兹大选结束 俄罗斯承认选举结果

2014年8月27日
【 字号:
【《透视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对劳尔·哈吉姆巴当选阿布哈兹共和国总统表示欢迎,俄总统普京已祝贺其在选举中获胜并表示愿为进一步加强两国关系展开合作。俄政治学家指出,阿布哈兹新领导人需要解决两个艰巨任务:解决上层社会的分裂;让不被全球大多数国家承认的阿布哈兹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和游客。
图片来源:俄塔社
图片来源:俄塔社
http://tsrus.cn/455087

扫一扫

阿布哈兹选出新总统

劳尔·哈吉姆巴于8月24日在阿布哈兹提前举行的总统大选中胜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最早向其表示祝贺的外国领导人之一。此前哈吉姆巴曾表示,阿布哈兹和俄罗斯有必要签署新的政府间协议,加强安全领域一体化,但两国无须建立联合关系。

阿布哈兹得到了俄罗斯及另外几个国家的承认,不过大部分国家认为此次选举不合法,一些国家已就此发表相关声明。格鲁吉亚和解与公民平等事务国务部长帕塔·扎卡列伊什维利(Paata Zakareishvili)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第比利斯关注阿布哈兹发生的一切"。格鲁吉亚官方认为阿布哈兹是格的一部分并拒绝承认其独立。"毫无疑问,我们很关注选举,尽管我们认为其非法。与此同时,我们愿意与阿布哈兹社会选举出来的领导人进行谈判与合作。"扎卡列伊什维利强调说。阿布哈兹著名政治学家依兰·哈什格(Ilan Khashig)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吉姆巴的当选并非外部干涉的结果。他说:"与以往相比,阿布哈兹共和国在此次选举过程中的确未受到任何外界干预。因此,可以说选举结果完全是阿布哈兹人民意志的体现。"

哈吉姆巴曾担任过阿布哈兹的克格勃机构负责人和共和国副总统,这是其第四次参加大选,此前曾两次败给谢尔盖·巴加普什,一次不敌亚历山大·安克瓦布。与此同时,阿布哈兹第一任总统弗拉季斯拉夫·阿尔金巴中意的继任者正是哈吉姆巴,但在2004年的激烈选战中,哈吉姆巴却最终落败,并差一点因此导致内乱。

政治遗留问题亟待解决

俄罗斯新成立国家研究所所长阿列克谢·马尔特诺夫(Aleksey Martynov)对笔者表示,阿布哈兹新总统面临着一项艰巨的挑战:组建一个由职业经济专家组成、能带领国家走出经济停滞的政府团队。马尔特诺夫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确定与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个邻国的关系形式也很重要。"

俄政治研究所所长、公众院成员谢尔盖·马尔科夫(Sergey Markov)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劳尔·哈吉姆巴成为一名当之无愧的阿布哈兹总统。马尔科夫说:"他拥有丰富的政治经验。像他这样经历过几次败选之后,许多在类似位置上的人会逐渐淡出。但哈吉姆巴却继续政治斗争,现在的他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政治强人。"马尔科夫说,阿布哈兹新总统面临着一些必须要解决的任务,否则国家就难以取得实质性的进步。他在接受《透视俄罗斯》记者采访时说:"哈吉姆巴必须找到本国上层社会对立两派的和解方案。"新总统面临的另一个重要任务是为潜在投资商提供保障。"如果没有大规模投资,想把阿布哈兹变成国际旅游中心是不可能的。实现这一目标的条件是有的。大自然给了这片土地人类梦寐以求的一切。"马尔科夫说。

| www.tsrus.cn/36579 |

本文为《透视俄罗斯》专稿

作者:尤里•西蒙尼扬(Yury Simonyan)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