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就客机坠毁表慰问 指乌方应负责任

2014年7月18日
【 字号:
据《透视俄罗斯》报道,据克里姆林宫新闻局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就马航客机在乌克兰境内坠毁事件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示慰问,并请他转达对遇难者家属的同情和支持。同时,普京指出,乌克兰应对7月17日发生的马来西亚航线“波音-777”客机坠毁事件负责。
Source: Free source
Source: Free source
http://tsrus.cn/455043

扫一扫

已找到百余具尸体 确认遇难者人数困难大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公告称,该公司一架从阿姆斯特丹起飞的客机在乌克兰领空与地面失去联系。这架飞机坠毁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州斯涅日诺耶居民点附近。乌内务部长顾问安东·格拉先科在其脸谱网页上写道:马来西亚飞机坠毁事件造成近300人遇难。他写道,这架飞机在飞行在10600米的高空时被"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击落。民兵组织称,他们没有能够击落飞行在10公里高度的客机的武器。同时,"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新闻办称,马航波音-777被乌空军强击机击落。

波音777航班飞行的目击者目睹了乌空军强击机对航班实施攻击的一幕,客机在遭到攻击后解体成两部分,坠落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乌强击机在实施攻击后被击落,坠毁在"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克拉斯内卢奇区。

正在现场办公的乌克兰紧急情况部代表向俄新社透露,在波音777坠毁地点已找到100多具遇难者遗体。确切的死亡人数还很难说,甚至无法说出大概数字,遗骸散落在村庄之间,面积很大。他表示,乌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正在寻找死者遗体,并用特殊的小旗做标记。预计,顿涅茨克法医早晨才能赶到那里。"东方"营民兵正在守护坠机现场,他们并不妨碍救援人员和记者的工作。然而,他们将所有当地居民从坠机现场赶开。

普京:乌克兰应对马来西亚波音客机失事负责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认为,乌克兰应对周四发生的马来西亚航线"波音 – 777"客机坠毁事件负责。他在当晚举行的经济问题会议上称道:"毫无疑问,在其领空发生该事件的国家应对这种严重惨案负责。"会议开始前,普京建议为这次空难者默哀。他表示坚信,"如果这块土地是和平的,如果在乌克兰东南部不恢复战斗行动,该惨案是不会发生的。"

普京责令俄联邦政府做出一切努力,确定空难的客观情况。俄联邦总统认为,"这是绝对不可取的,而且谁都无权未经通过相应结论和未经我们对所发生的获取客观信息对此事置之不理。"普京提醒道,他已向俄联邦军事部门提出相应指令,"使他们为调查该罪行提供必要帮助"。俄总统再次以俄罗斯领导和政府的名义,向遇难者家属及其公民在该飞机上的国家表示了深切的慰问。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将人道主义停火调查空难事件

不被承认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亚历山·博罗代7月7日表示,当局打算和基辅约定人道主义停火,以调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飞机坠毁事件。

据他介绍,"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在和基辅联系,还打算保证国际组织进入事发地点。他表示,休战期限将被定为2到3天。他补充称,发生的事件很像是挑衅。民兵只有便携式防空导弹和高射炮,其最大射程只有2到3公里。他认为,这有可能是乌克兰的飞机或者是反导系统。

乌战机疑出现在失事客机附近

乌克兰国防部称,在马来西亚飞机失事时,在顿涅茨克州空域没有战机。根据声明,波音777飞机是在乌克兰防空部队的地面设备的射程以外。然而,引导飞机的西班牙调度员称,在马来西亚的波音飞机在乌克兰坠毁前,在其不远处曾发现乌克兰战机。他称在波音飞机从雷达上消失前,战机在其旁边飞行了3分钟。根据欧洲导航安全组织的公报,坠毁的马来西亚飞机曾飞行在被乌克兰关闭的禁飞走廊上空,但却是在被允许的飞行高度上。

与此同时,在马来西亚波音飞机坠毁地点附近的居民在其坠毁前几分钟看到在天上有战机出现。此前"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称,飞机是被乌克兰空军的苏-25战机击落。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称,根据现有资料,马来西亚客机飞过的空域没有任何禁飞限制。"东方营"代表对俄新社称,民兵在Torez镇附近的飞机坠毁地点发现了一些物品,它们可能是"黑匣子"。

7月17日晚上在顿涅茨克州发生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77飞机空难事件,飞机上共有295人。死者中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公民,包括美国、荷兰和法国等。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对此空难均致以哀悼。

| www.tsrus.cn/35659 |

《透视俄罗斯》

《透视俄罗斯》网站及其所有方《俄罗斯报》拥有网页发布所有信息和资讯的完全版权。未经过《透视俄罗斯》网站编辑书面同意禁止转载。联系邮箱:info@tsrus.cn